东丽区妇联开展“建设法治东丽,巾帼在行动” 三八妇女维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对妇女的平安宣传和维权服务,3月3日上午,东丽区妇联在华明街健身广场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东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服务活动。

 

 

 

 

 

  活动中,区综治办、司法局、防范办、禁毒办等单位的巾帼普法志愿者和德敬律师事务所、林之巢心理咨询工作室、E天下公益服务中心、葵花流动妇女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律师、心理咨询师、公益志愿者为现场的妇女群众进行了法律心理、应急急救、家庭教育、平安创建、禁毒、反邪教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服务。

  区妇联重点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政策法律进行面对面宣传,针对妇女在维权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印制了《东丽区妇女法律知识手册》、妇联系统“七五”普法宣传袋、平安家庭系列宣传彩页、男女平等宣传折页等并在现场进行发放。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扩大条例亮点内容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区妇联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读本,摆放了条例亮点内容宣传展架,并由专职律师进行现场解答,大家对新出台的条例内容十分关注,纷纷向律师咨询如何充分利用《条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500余份,接待妇女群众600余人次。(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