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积极推进创文工作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居民文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现象,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近日东丽区张贵庄街道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志愿者在东丽区先锋路路口辅助执勤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志愿者在东丽跃进路公交站附近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根据东丽区区委要求,张贵庄街道每社区各组织8-9名志愿者,共计145人,每三个社区为一组,共分成六组,每天早晚两班,每班一个半小时,分别在津塘路与双东路交口、津塘路与招远路交口、津塘路与跃进路交口、跃进路与栖霞道交口、先锋里与跃进路交口和先锋里与福山里交口六个主要交通路口站岗执勤,组织居民根据交通信号灯文明有序地通过路口。

  早上7:00,蓝T恤,小红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出现在各个交通路口,这就是张贵庄街道的交通志愿者们。他们严格遵守执勤纪律,按照排班时间,早早来到负责路口,配合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他们对一些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细致的礼貌劝导,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张贵庄街汇成文明的风景线。

  通过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创文中来,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用文明的行为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