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全运进行时 赛场外吹拂阵阵文明清风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全运会各个赛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比赛场馆里运动员顽强拼搏相得益彰的是,场外涌动着志愿服务的热潮。走进东丽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奉献他人、热情好客、谦恭有礼,展现了全运会东道主的风采,赢得了八方来客的赞誉。

  【工作展示】

  为展示东丽区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8月25日至9月8日期间,东丽区在部分公园景区、商场饭店、轻轨车站、繁华街道等重点点位设置了22个“迎全运·志愿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同岗位的志愿者闪耀着相同的光芒。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便民读物、饮用水、雨具等爱心服务用品,并热情地解答他们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准备。

  【案例故事】

  此次东丽区体育馆承担着全运会部分赛事,在场馆外“迎全运·志愿服务岗”的志愿者们,显得更加忙碌。“请问在哪买票?”“这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天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随着赛事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观众来观看比赛。来自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樊家航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帮助一位位外国客人解决了交流问题,并得到一次次点赞。“天津人真热情!”每当外国人竖起大拇指向樊家航表示感谢时,这位年轻小伙儿总是特别腼腆地露出微笑。从一个场馆到另一个场馆观看比赛,很多游客不是很熟悉出行路线,志愿者们就拿出纸把脑子里的线路图详细地给客人写下来。这些志愿者还将天津的人文、旅游、市情等“装进”手机,方便随时作出解答。

  他们的服务带着温度、带着天津人特有的热情劲,志愿者们用真情传播爱心,用行动传递文明。作为“创文”区,东丽区以全运会为契机,还开展了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对各级各类窗口单位加强服务规范;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开展文明旅游提升行动,制作发放文明旅游手绘地图等宣传品……一项项文明行动犹如阵阵清风,让东丽区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

  【群众体会】

  创建文明城区,为东丽区提供了文明的土壤,城区百姓的文明种子在发芽生长。作为参与全运志愿服务的一名志愿者,来自天津农商银行东丽中心支行的宋晨说:“‘创文’让我们的城区更加美丽,作为受益的百姓,我们文明礼貌、文明出行、文明服务,借着全运会召开之际,用行动向来天津的游客展现我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更多人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所带来的新气象。”(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