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东丽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传承志愿新风。

  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满津城 志愿青春”东丽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傅晟,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出席活动,并为东丽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参观了志愿服务展位,慰问了志愿者,在充分肯定全区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深入基层、精准服务”的工作要求。

  活动中,区内高校、科研院所、机关、企业、学校和青年公益社会组织等1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6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包括政策宣讲、健康义诊、体质监测和运动自护等内容的6大类20项志愿服务。活动还邀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娃娃集市”爱心义卖,百余名红领巾志愿者通过义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并全部捐助给东丽区“身边的希望工程”,用于资助我区困难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步,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按照党的群团工作要求,推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化改革,组织专业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解读、环境保护、公益帮扶等精准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东丽区青年志愿者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为加快推进“两个转型”贡献新力量。

  新立街雅筑新苑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为居民义务查体,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天津机场海关的志愿者讲解了出入境携带物品的注意事项,普及出入境相关知识。

  天津华侨城、欢乐谷基层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华明小学20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到欢乐谷免费游玩。华侨城的党员和一线员工给孩子们做导游,进行讲解、陪护。

  军粮城街裕岭嘉园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委会、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社区居民们一大早就忙碌起来,共同清整社区环境。大家一起动手清理垃圾、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械、清理“僵尸车”,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参与社区建设,共建美丽东丽。(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