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创建卫生城市,构建和谐社区。裕岭嘉园社区以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好人、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等组成。

  活动中分为两组,一组社区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理草木丛中隐蔽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不但影响小区整体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成为蚊虫的乐园,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另一组物业的保安师傅们清理小区内长期没人要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俗称“僵尸车” ,集中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统一存放,由车主前来认领,并计划在规定期限后,对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将按照无主物品统一进行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为了小区环境和街路的畅通,废弃的车辆不要随意放置,要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处理,以免影响他人。

 

 

  在开展社区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推动社区党建服务、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治安,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得到了居民们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及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 改善社区的卫生环境, 提高居民文明卫生意识。社区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的裕岭嘉园建设的更加亮丽。(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