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街怡盛里社区:平安志愿者并肩作战 用心守护百姓安宁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东丽e家志愿服务平台作用,培训指导社区志愿者注册使用志愿服务平台,提高志愿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金桥街道怡盛里社区于近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培训工作会。

 

 

  在培训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讲解了“东丽e家APP”内平安志愿者模块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他们进行安装和注册。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又从平安志愿者的重要性讲起,良好的社区治安可以让居民安居乐业,创造幸福的社区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并详细讲解了社区平安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强调年底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巡逻力度、对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及时上报等,以保证辖区平安健康有序。

 

 

  为了使讲解更加生动形象,工作人员又例举了一些志愿者在巡逻中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为居民解除后顾之忧的小案例,使志愿者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平安社区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提高对志愿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时刻警惕安全防范重点环节,积极提供信息,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马甲”不止是一个标志,更是一个形象、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通过对社区平安志愿者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不断提高了平安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服务热情投入到平安社区的建设中,让社区更加平安,百姓安居乐业。(来源:金桥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