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华盛里社区网格员王文丽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王文丽是无瑕街道华盛里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义无反顾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的最前线,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安排了入户排查任务,在前两轮排查过程中遇到了各样的问题,王文丽积极为社区居委会出谋划策,建议在每个楼门都建立一个微信群,这样能较快速的开展摸排工作,更好的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现在她管辖网格内的微信群已经覆盖了90%的居民,只需对个别没有微信的老年住户打个电话便可以了。利用微信群,第三轮的摸排工作仅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节约了将近一半的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为快速实时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王文丽把还自创了网格微信会议,通过微信会议倾听群众的心声,快速解决群众问题 。同时,她还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管辖网格内,逐一对5栋楼27个楼门304户居民张贴、发放、宣传“明白纸”,力争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对外省返津人员,她采取一户一信息的动态管理,遇到问题及时向社区书记沟通汇报,以便更有效地对返津人员进行合理安排。

阻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华盛里社区网格员王文丽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钢瑕里3号楼和4号楼刚刚划归到她管辖的网格内,面对小区志愿者队伍建设还不完善的现状,她就组建了“钢瑕里疫情防护应急小分队”,十几名队员每天到门岗协助小区保安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核查、登记、测温。她还注重志愿宣传,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战疫中,更多的青年党员来到消杀队伍中保证卫生安全,更多的“小巷管家”来到防疫监测点帮着站岗测体温。

  王文丽从年三十至今一天都没休息,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艰巨战役。她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要艰难困苦闯在前,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不能有半点马虎,我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打赢这样战疫。”(文章来源: 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