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 热血抗疫 ”东丽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对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东丽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全区共有60多个单位的20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保障血液供应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避免人员密集,献血过程采取网上预约分流分时段方式进行。3月26日至4月23日,将连续四次,每周四在集中采血点进行采血,采集的血液将运送到天津市血液中心,用于天津市临床用血。

  3月26日,在区卫健委集中采血点,参与献血的公职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疫情期间献血要求,先洗手、测体温、量血压,再填表、检测、抽血,各环节井然有序进行。

  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血站采取了加强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献血点仪器设备定时擦拭消毒、一次性耗材定点处置、加强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进一步开展电话预约、分时段采血等一系列措施。

  副区长张庆岩到采血点看望慰问献血者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无偿献血作出的贡献,希望更多的公职人员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献血服务工作,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血液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紧迫性,提升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使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对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