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拼搏 勇挑重担——记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季东晨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2020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全国上下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行各业快速响应、全力出击阻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不单单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使命,这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更是有责任与全体社员共进退,支部书记季冬晨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召开防控工作会议,调兵遣将,认真部署落实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提高思想站位,合理布控防疫

  疫情战役刚一打响,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第一时间集结流芳投资公司、流芳物业公司支部党员干部等各方力量,全力部署重点防疫工作。党支部书记季东晨强调:疫情面前,每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继续发扬流芳人敢干、实干的精神,落实上级党组织、政府的各项防控安排,摒弃懈怠、侥幸的思想,必须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细节。

 

 

  在合作社党支部的引领下,流芳物业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实际防控需要,制定应急预案,统一管理,采取各项措施,特别加强对社区等人员流动性较难把控项目的布控力度,随时调遣并分配项目职工、封堵不必要的出口,例如:空客五村还迁的九个园区共有18个出入口,物业领导班子动员职工连夜封堵了其中九个出入口,按时完成了封堵任务)、做好出入口人员、车辆的排查工作,增加社区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的重要点位消毒工作,如楼梯间、电梯间、扶手、把手等;公共物业项目按照上级及甲方要求,落实复工前、复工后的项目消毒、进出管理等防控责任。

  坚守防控一线,不辱初心使命

  这场战“疫”中,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大义面前,合作社的党员们勇敢的承担起防控的责任,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连日来,他们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操劳,他们没有休息日,甚至没有正经的吃过一日三餐。

 

 

  支部书记新上任,勇挑重任敢担当

  季东晨同志是流芳台村出了名的实干家,春节前夕刚刚上任就迎来了这场防疫的硬仗,他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与流芳人一同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面临着爆发的严峻形势,社区防控工作关系到千万居民的生命安全,金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并将东盛园、悦盛园两个社区的防控工作和金桥街道辖区被隔离家庭的垃圾清运工作一并交给了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合作社的党支部书记,季东晨同志(以下简称季书记)没有丝毫犹豫,当机立断接下了这个“烫手的山芋”。

 

 

  信任既是责任,坚守既是履责

  季书记说过街道领导能够找到他就是对流芳人的信任。这份信任既是责任,基层党支部必须站出来积极配合上级完成防控工作。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东盛园、悦盛园小区防控执勤人员不足问题非常棘手,季书记动员并带领家属、子侄一同上阵,与物业职工以及社区热心的居民连续40多天奋战在东盛园、悦盛园的抗疫一线,为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处理各种防控期间出现的矛盾。

  他不惧风险和困难,快速调遣专人、专车,每天定时定点为街道辖区的被隔离家庭收集生活垃圾,并保证安全运输。这给居住在同社区的居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消除了居民心中的忧虑。

  “家人”默默的支持让季书记充满信心,每次流芳物业后勤送来防护物资、慰问品时,他总是说“家里的项目有你们守着,我放心。虽然任务艰巨,但是街道领导信任咱们,暂时交到咱们手里代管,咱就更要给社区守好门,做好该做的工作,不能让组织失望。”寥寥几句,却彰显着一位普通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担当!

  克服层层困难,身先士卒做表率

  寒风中,季书记亲自上岗,让值守的人员能够多一点休息取暖的时间;雪地里,他戴着白口罩、挂着红袖标,怀里还揣着体温计的样子深入人心!有一次下雪,他滑伤了左脚,肿的厉害,贴上一贴膏药,继续坚持站岗执勤,面对来来往往的周边采买的居民,他和值守人员依旧忙碌而认真的重复着登记、测温,一天下来就是十几个小时,饿了,他就随手拿起一个面包啃两口;冷了,喝口烫嘴的热水缓一缓。

  有一次流芳物业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卤鸡蛋、牛奶等慰问物资,他激动的连连道谢,开着玩笑说,这回可以给大伙改改口味了,能吃到肉了,他还笑称最近一个月的时间吃泡面吃出了经验,哪个牌子、哪个口味的好吃都一一介绍给大家。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季书记响应党中央号召,身先士卒,牵头缴纳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党费500元,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流芳物业公司党支部及流芳众创空间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计缴纳党费6180元。

  引领家庭好风尚,家国情怀感人心

  最近一段时间季书记的妻子因为睡眠不好,身体不适,吃过饭就会呕吐,血压还不稳定。疫情这么严重,他清楚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早早熬好粥,叮嘱好妻子之后,又匆匆赶往防控一线……妻子深知他干工作实诚的性子,自掏腰包购买了5箱保温杯,千叮咛万嘱咐流芳物业的工作人员要将这200多个保温杯送到社区一线志愿者和物业职工的手里;她还牵头与同住在空客社区敬园6号楼的热心居民筹款购买了防护口罩送给社区的志愿者们……这些物资寄予了夫妻俩对防控人员的点滴关爱。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他们热心公益散发的光芒比春日的阳光更暖人心。就在身体状态好转之后,他的妻子更是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社区防控人员并肩作战,值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这是多么感动人心的家国情怀!没有国,哪有家?像他们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人还有千千万万,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感受了太多的温暖,如春天般的美好!

  坚定防控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季东晨同志的带领下,流芳股份经济合作社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值守一线,并为一线防控工作补给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推动了下属单位全面复工的良好局面:防控工作期间,下属单位项目人员全面复工,每天在岗人数约为540人,大量购买防控器材(喷雾器、喷壶等)、防控消毒用品(84消毒液、酒精)、职工防护用品(口罩、手套、温度计、体温枪、护目镜等)、各种辅助宣传用品(宣传条幅、袖标等)、慰问食品(方便面、糕点、牛奶等)等,截至目前购买物资总投入已经超过十万元,为防控工作筑下了牢固的战斗堡垒!

  在付出的同时流芳人也收到了来自社区的各种捐赠物资,热心的居民为寒风中值守的流芳人点的奶茶、KF94防护口罩、整箱的方便面、牛奶、消毒液、酒精、一次性雨衣、创业小青年自制的糕点……一份份物资是社区居民对一线防控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温暖人心!

  在国内疫情逐渐呈向好发展的态势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金桥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