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崔洪金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安达物流作为东丽区重点物流企业,承担着不同于其他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今疫情当前,安达集团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为东丽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这是在战“疫”下,一位连任三届的市、区人大代表,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在企业抗疫动员会上坚定有力的发言。与此同时,一场全力以赴的抗“疫”之战打响了。

 

 

  勇挑社会责任尽显代表担当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阻击疫情发展蔓延态势,安达物流免费提供10辆箱式运输车供相关部门随时调遣。近日,在东丽区发改委统一调配下,安达物流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将一批进口防疫物资从石家庄机场运输进津。时间紧、任务重,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崔洪金坐镇指挥,安排好司机和车辆,奔赴石门,全程往返近600公里的路程,司机师傅一刻都不敢耽搁,到达石家庄机场后马不停蹄的备货装车返津,于次日凌晨到达指定地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得到了东丽区发改委的高度赞扬。

  智能助力 防疫攻坚 

  正当疫情防控关键之际,为助力政府对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的防疫要求,安达集团与中国联通共同研发出居家隔离监管服务的产品智能门磁。该产品通过智能门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管控,不仅可监管到离户家门的开启、关闭的实时动作外,还可以查看其历史记录,以方便监管人员事后追溯和统计分析,尽可能降低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避免现场监管,降低感染风险。安达集团子公司安中通讯电子有限公司现已获批承担该智能门磁的主要生产制作任务。为了尽快让居家隔离人员使用上该产品,从接到任务起,崔洪金全力协调指挥,在严格做好复工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安排车间工人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做好这项重点项目的加工生产任务。作为企业的“总指挥”,65岁的他己经有好几个不眠之夜了......

  加强内部防疫筑就安全阵地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达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亲自挂帅,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根据疫情的不断变化及时实施有效干预。疫情期间,崔洪金先后到安达物流、安骏挂车、鸿达精工等子公司及各重点部位开展调研指导,特别是复工后,他多次深入各厂区门卫、生产车间、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详细了解了各公司复工后疫情防控、人员到岗以及各生产项目的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人员出入记录、通勤班车及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防疫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质量等工作落实情况,为广大职工的人身健康安全筑就坚实屏障,使企业成为广大职工真正的依靠,成为政府的有力臂膀。

 

 

  救灾扶危 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崔洪金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积极捐款。2月21日,崔洪金代表通过天津市双拥办,向湖北省荣军医院和武汉市火神山医院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用物资。他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化身为疫情防控的后援军,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崔洪金代表用爱、用信仰将责任抗在肩上,将党的部署落实在行动上,将人民的期盼付诸在实践中。在14年的代表生涯中,无论是汶川地震、南方雪灾、舟曲泥失流,还是扶贫助学,他都义无返顾,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他依然冲锋在前,尽己所能,彰显了一位老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来源:丰年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