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湖街道碧溪苑社区:提升治理能力 创建文明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东丽湖街道碧溪苑社区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坚持把提升社区品味与提高居民素质结合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在碧溪苑社区,有一支230多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几乎每天都在社区里捡拾垃圾、清整公共设施,使小区里里外外都透着干净整洁。

 

 

  碧溪苑社区涵盖了12个自然小区,划分为16个网格,每个网格员平均每天要和二三十户家庭打交道。网格员杨萍每天巡查的时候都会到独居老人邱翠钿的家里,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社区治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碧溪苑社区每季度都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和“大党委”会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充分整合物业公司、地产公司和驻区企业的资源优势,形成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工作中,碧溪苑社区想方设法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从每个楼门选出调解员、治安员、卫生员和监督员,组成社区“四大员”,随时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并带领志愿服务队,清整社区环境,开展治安巡逻,使社区管理和服务层层深入,全面开花。(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