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福家开展“有害垃圾换绿植 浓浓绿意满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全民知晓率和公众参与普及率,引导广大居民在垃圾分类的同时将有害垃圾从生活垃圾中分类出来,最大程度减少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潜在隐患,连日来,常福家的工作人员不畏冬日严寒,准时来到丰年街三个社区开展有害垃圾换绿萝活动。

  丽新里社区

  活动现场等候兑换的居民队伍中,不仅有从前参与过的居民,更有许多初次了解并加入的居民。工作人员在为居民进行兑换的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有害垃圾的主要种类、暂存要求以及如何正确投放等内容,呼吁广大居民将有害垃圾回收再利用,引导居民养成有害垃圾定期存放处理的好习惯。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家里好多药都是买回来以后没生病就不会想起,就丢在一边,等想起来的时候都是过期不能要了。我听到邻居们说有这样的活动,早早就开始收集家里的有害垃圾了,以后我也要按时参加。”

  丰年里社区

  在社区广场的活动摊位前,居民们早早就排好长队,大家将攒了一个月有害垃圾的投入回收箱中,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并兑换绿萝。生机盎然的绿萝不仅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些许暖意,也见证了广大居民为垃圾分类做出的热情贡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为居民们详细解答大家在垃圾分类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居民李阿姨拿来了一袋有害垃圾,里面有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我这两样东西一直放在家里,就等今天来兑换啦,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很多,多参加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就更能记得清了!”

  新泰道社区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拿出家中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垃圾来兑换绿萝,30盆绿萝很快就被“一抢而空”。连月来,这种“以红换绿”的方式很受社区居民欢迎,在社区中掀起了有害垃圾收集兑换的热潮。此外,活动还专设宣传员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并现场回答居民们在垃圾分类环节中遇到的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工作。

 

 

 

  社区李大爷带来了一大包的过期药品,李大爷说:“上个月听说了这能用过期药品兑换绿萝,我立马就去把我那堆过期的药收拾了一下,一收拾就收拾出来这么一大堆,要不也是扔了,能这样兑换简直太好了!”

  通过连续开展“有害垃圾兑换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社区影响力,通过让大家亲身体验“有害”换“有用”的过程,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有害垃圾,切实实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为垃圾分类工作铺好“最后一公里”路程!(来源:常福家)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