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金钟街道新中园社区董洁家庭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我的父亲董济贵今年89岁了。从建国到退休,父亲在四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始终对工作充满干劲和激情:有责任,有担当,有付出,更有收获。父亲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作出了干工作必须要竭尽所能的表率。他在生活中也是个充满热情、朴实乐观的人。母亲患有尿毒症,在母亲生病的二十多年里,老爸始终不离不弃,鼓励母亲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从2010年开始到2016年母亲去世,老爸坚持带着母亲去医院透析,风雨无阻。父亲和母亲相互尊敬、相互包容、相互扶持,他们的爱平淡如水,却温暖动人。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之后,父亲通过新闻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向。医护工作者冲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线,社会各界人士驰援武汉,积极捐款捐物。疫情期间涌现的无数感人事迹让父亲备受感动。老人家主动找到社区党组织,拿出自己积攒的退休费向社区提出了要向武汉捐款一万元的请求。父亲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也鼓舞着作为子女的我们。我和家人在给父亲点赞的同事,也积极加入到了向疫情捐款捐物的行动中来。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我家这个小环境里,老爸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一家人的偶像。我的爱人和父亲很像,也是一个热心肠,邻居家的一些小修小补的事情总是喜欢找他帮忙。我的儿子是一名公交司机,生活中与人为善,工作中兢兢业业。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确保安全行车,他不厌其烦地向乘客做好防疫宣传。一天工作结束后,声音都是嘶哑的。

  我的家只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最平凡的一家,作为社会的一个小细胞,我和家人们是相爱互助、注重自我约束的。在父亲的教导下,我们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调整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共建,我们这个小家也在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