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军粮城街道春竹轩社区付维芬家庭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1962年出生的付维芬,在村集体工作多年,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在村民中有很好的口碑。十年任期后“退休不退岗”,于2018年和老伴孙连友一起加入春竹轩社区志愿者队伍,继续服务居民。在新冠病毒战役打响之际,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二次上岗成为了守护群众的“排头兵”,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继续站岗,怀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不遗余力的参与着社区的每一项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平日的生活中,付姨老两口相濡以沫、夫妻恩爱,尊老爱幼、乐于助人,通过做好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事,诠释学雷锋志愿者在新时代用真诚面对生活、用真心感染群众的高尚品质,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女婿黄震由于工作原因常年在外,所以对于孙子的教育,家庭也尤为重视,良好的家风是孩子成长重要的一环,而小孙子也没有辜负期望,2021年夏天幼儿园毕业典礼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在新的环境中也会一如既往,继承良好家风,向阳生长。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