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即将到来,区文明办号召大家以科学、文明、健康的文明方式,追念我们的先烈和亲人。倡议如下:   
      一要感恩思源,慎终追远。不忘祖德、不忘祖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追忆先人的同时,学习他们的良好品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敬亲,思源奋进,增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崇尚科学,摒弃迷信。移风易俗,树立科学祭祀观,强化文明祭奠意识。坚决摒弃封建迷信的祭奠方式,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坚持以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在祭扫场地尽量杜绝或减少焚烧,为创建平安清明做贡献。   
      三要弘扬新风,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的祭祀新风,通过点一支蜡烛、献一束花、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颂读祭文、举办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以丧事简办、祭奠新办的实际行动,革除旧俗,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朋友们,文明祭祀,人人有责。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人人共享。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为建设美丽东丽尽心出力!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