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首页头条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和平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贺亦农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伟铭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贺亦农在讲话中强调,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发展成就,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天津面临的发展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和全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贺亦农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和国家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领导力、组织力、执政能力是最重要的综合国力,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起着决定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认识经济之果背后的政治之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贺亦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平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贺亦农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和全局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保持奋勇争先的姿态,确保“十四五”高起步、开门红。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推动任务落实,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坚持问题导向,以涉险滩、闯新路、开新局的胆识和魄力,全力补齐思维观念保守、眼界视野不宽、体制机制不活等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保住存量、扩大增量、激活变量,坚决以和平之“为”助天津之“进”。坚持结果导向,树立“用数字说话、拿结果证明、凭实绩用人”的鲜明导向,练好勤政之功、创造之功、担当之功,行家里手之功、作风之功,求真务实之功、斗争艺术之功,把工作成果体现在“功效、功勋、功劳、功绩”上,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走前列、当先锋。

    二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下好创新发展的“先手棋”,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注重“引”“育”并重,加速“新”“旧”转换,统筹兼顾软、硬件建设,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技术服务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做好“数字+服务”这篇大文章,打造现代服务业标志区。打好改革攻坚的“主动仗”,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增加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软实力和竞争力。打造时尚消费“新标地”,抓住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难得机遇,在整体规划、业态升级、活动策划、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打好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组合拳,进一步拢人气、聚商气、增财气,让资金流、人流、物流、信息流充分聚集,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级。

    三是完善一体化招商新模式,形成全员招商的“新格局”。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树牢“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获取信息“灵敏度”,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强化招商引资“全员性”,积极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拓展谋划项目的“新路径”,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找项目,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中找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新工业革命中找项目,在推进城市更新、服务保障民生、促进产业融合中找项目,全力推动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心系百姓有大爱,把做好民生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切实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把共同富裕作为目标追求,坚持从普惠性民生工作做起,推动各方面资源向基层、普通、弱势、急难倾斜,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残疾人、老年人、困难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创新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加快建设智慧养老体系,扎实推动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打造“线上线下”医疗新模式,加大帮扶地区协作力度,不断提升宜居度、扩大获得感,携手踏上共同富裕新征程。

    五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从政治上做起、从政治上抓起、从政治上转起,不断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统领经济发展。落实落细“向群众汇报”制度,持续打造平实、简洁、亲切、可持久的“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敢打敢拼的血性,以干部队伍的高素质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常态化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要求,用好试错容错机制,切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郑伟铭强调,2021年是和平区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总目标,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两大核心举措,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创新经济、消费经济,统筹做好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防疫情四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批准免去王健、孙福洋、王雪同志区委委员职务,对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了调整。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普讲座宣传科学用盐
·团区委召开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学习交流会
·和平区贴出新一期餐饮“红黑榜”
·和平区召开培训推动会 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和平区圆满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2天,200778人!和平区的医护人员载誉而归
·重点金融机构及企业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
·和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