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首页头条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中共和平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决议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4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贺亦农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伟铭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严峻的风险挑战和困难,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亲临和平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明显,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民生保障更加精准精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绩效考核继续保持全市优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我们党和国家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领导力、组织力、执政能力是最重要的综合国力,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起着决定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认识经济之果背后的政治之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

    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平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确保“十四五”高起步、开门红,要保持奋勇争先姿态,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发力点,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坚定战略自信,深刻认识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深化改革开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蕴含难得机遇,和平区高质量发展因素不断积累,始终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软肋,提前着手、科学预判、精准施策,坚决以和平之“为”助天津之“进”。坚持结果导向,用数字说话、拿结果证明、凭实绩用人,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走前列、当先锋。

    全会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下好创新发展的“先手棋”,大力发展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引进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现代服务业标志区。要打好改革攻坚的“主动仗”,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软实力和竞争力。要打造时尚消费“新标地”,抓住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难得机遇,在整体规划、业态升级、活动策划、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级。

    全会提出,要形成全员招商的“新格局”,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增强获取信息“灵敏度”,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强化招商引资“全员性”,形成齐心协力抓招商、服务企业促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拓展谋划项目的“新路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找项目,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中找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新工业革命中找项目,在推进城市更新、服务保障民生、促进产业融合中找项目,精心策划、创新谋划,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共同富裕作为目标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从普惠性民生工作做起,多向基层、普通、弱势、急难倾斜,在发展中补齐短板,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打造城市更新标杆。以建设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抓手,加快建设智慧养老体系。用好区域优质资源,推动教育、医疗等领域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坚持把绿色作为民生福祉的底色,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帮扶地区协作力度,携手踏上共同富裕新征程。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落细“向群众汇报”制度,持续打造平实、简洁、亲切、可持久的“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激励担当作为,涵养浩然正气,积聚强大势能,营造正气充盈干事氛围。要有创新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补短锻长,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全会批准,免去王健、孙福洋、王雪同志区委委员职务,对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了调整。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普讲座宣传科学用盐
·团区委召开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学习交流会
·和平区贴出新一期餐饮“红黑榜”
·和平区召开培训推动会 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和平区圆满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2天,200778人!和平区的医护人员载誉而归
·重点金融机构及企业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
·和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