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要  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温馨提示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26 

尊敬的居民朋友:

    今年清明节,正值全国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期、关键期。为保持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根据《天津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的通知》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清明期间暂停祭扫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服务机构,即日起暂停祭扫服务接待。

    二、殡葬服务机构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或新葬逝者骨灰探视限定参与人数,并需佩戴口罩,接受测温、登记等检查。

    三、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列》,禁止在社区、道路、殡仪服务场所等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等丧葬用品。

    四、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占道经营销售丧葬祭祀用品。

    五、希望居民朋友在自己家里,通过家庭追思的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如建立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做思念卡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和平区民政局

2020年3月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