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要  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和平区领导深入社区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2-25 

    12月15日,区委书记贺亦农带队先后来到五大道街澳门路社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和劝业场街花园路社区,调研推动社区建设工作,并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区有关领导参加。

    每到一处,贺亦农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工队伍管理、联系服务群众举措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动态,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以强有力的工作扎实推动社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贺亦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要强化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认真梳理问题、深挖细查、建立台账,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要切实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居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时买菜方不方便、社区服务怎么样,网格员都认识吗”,在社区居民耿树荣的家中,贺亦农详细询问老人及其老伴儿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实地了解社区为民服务有关工作,并现场拨通居家养老应急呼叫电话,询问值机工作人员每天接听电话数量、电话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等,并要求切实解决好养老、医疗等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用真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在社区居民李愉强的家中,贺亦农亲切问候,促膝交流,在得知李愉强的父母多年来用自己的特长开展志愿服务,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李愉强还主动参加小区值守的情况后,贺亦农表示,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拓展志愿者队伍的宽度和广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和号召力,也希望居民群众多提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建设。

    贺亦农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扩大活动覆盖面,结合冬季特点,加强对居民群众的上门服务,不仅要融通思想、融洽关系、融解问题、融入日常、融聚力量,更要怀着大爱之心、带着感情向群众汇报、向群众学习,把群众视为衣食父母、兄弟姊妹,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拥护。(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