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要  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推动垃圾分类投放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2-25 

    随着12月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施行,天津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开。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和平区南营门街多措并举,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南营门街天新里社区、街公共管理办公室携手辖区企业天津中原地产,新星小学和南营门派出所举办了“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爱心义卖、小游戏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给现场居民,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清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爱心企业在社区开展政策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惠民服务活动。新星小学师生通过学习实践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新星小学的学生肖锦锋告诉记者:“通过上实践课,我学会了如何将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下一步,天新里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生活氛围,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