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要  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和平社区治理喜获佳绩精品美丽社区榜上有名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2-25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命名天津市2020年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的决定》,命名了14个精品美丽社区。其中,和平区五大道街文化里社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被命名为精品美丽社区。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规范,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创建工作。

    今年在美丽社区全覆盖和成功创建1个精品美丽社区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推动创建任务,经过创建工作部署、名单申报、召开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实地巡查、督促整改、模拟评估等环节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两个参评社区的基础设施、社区环境、社区治理、队伍建设等综合水平明显提升,有力开创了和平区社区治理新格局。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每天在小区院里溜达几圈成为了一件幸福的事。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次获评精品美丽社区的两个社区各有特色、亮点频出。

    五大道街文化里社区立足本社区特点,坚持完善楼栋庭院式组织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打造“母亲沙龙”品牌活动,以创新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服务管理体系为切入点,探索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模式,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祥和稳定的和谐社区。

    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内双拥资源,以满足军地双方不同需求为重点,以强化双向服务为主线,在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广开服务渠道,实现成果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狠下功夫,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社区服务水平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以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区社区治理效能与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民政力量。(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