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要  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和平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检查 督促市民养成习惯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2-25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施行20余天,和平区在此期间对辖区内宾馆酒店、餐饮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物业、商场超市、居住小区等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培养环保生活习惯。

    “您好!我们是和平区新兴街执法大队的,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要检查一下咱们这里的垃圾分类情况。”12月17日9时许,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新兴街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走进了位于营口道上的和谐大厦和西康路上的生活家装饰公司等点位进行执法检查。

    在和谐大厦,执法人员对大厦大堂设置的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内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大厦垃圾放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单位能够认真按照标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发现垃圾分类不明确、垃圾混装等问题和情况。

    执法人员在对在生活家装饰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垃圾桶分类标志不规范、垃圾投放点不整洁、未设置有害垃圾桶等问题。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和平区各领域垃圾分类的推进总体良好,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和平区将继续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各领域单位、部门及居民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