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未成年人
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开展未成年人将党史志愿活动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关于志愿服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目标要求,党史馆紧密贴合指示精神,1月17日开展“学党史、树新风、未成年人讲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是来自天津市河东区四十五中高一在校生叶梓瑄,为了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刚刚开始放假,叶梓瑄同学马上到党史馆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用他自己的话说:“小时候,别的小朋友顶多是喜欢个玩具,而自己喜欢听爷爷讲《三国演义》。”那时候的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历史内容吸引着自己的注意力。而长大以后,才发现对历史已经是充满热爱并立志考入政法大学。“有梦想、践行动”,叶梓瑄同学也因此成功应招成为党史馆志愿讲解员。

    由于临近春节,馆内来了些外地参观游客,对于天津党史,既满怀期待的想了解又抱有求知欲的想探知。这对于叶梓瑄同学来说是再喜欢不过的事儿了,边讲解边探寻、以讲小故事的形式为观众呈现出自己不同的理解、学生式的讲解风格也是独树一帜,“从1919年在北京爆发了五四爱国运动开始,随着新文化运动的发展,新旧思潮的斗争日趋激烈,李大钊迅速作出反映,对西方列强企图借用军阀势力,武装镇压新文化运动的阴谋,给以尖锐地揭露和猛烈地抨击”。作为学生的他,这段历史更是燃起了他坚不可摧的爱国热情。

    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此次活动依托党史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扩大了志愿者学习天津党史知识的范围,彰显了我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服务的深切关注,也给当代学生作出了积极带动的作用,今后我馆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制度、拓展更多志愿服务内容,坚持为人民奉献的信念,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开展未成年志愿者活动作为特色化、常态化工作。(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领导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执勤
·和平区领导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和平区推出政策“福利包”让“白衣战士”心更暖
·和平区商业楼宇有序复工复产
·南营门派出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
·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身患残疾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拥军慰问演出
·非遗馆举办迎新纳福文化体验课
·南市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