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魅力和平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和平

带你参观五大道内的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1-10 

    “近代百年看天津”的说法,不止局限于革命史与工业史,在近代体育史中,天津同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位于五大道之中,它正记录着那些精彩的竞技瞬间。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坐落在拥有百年历史的民园体育场内,是我市的一座体育行业博物馆,也是天津体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目前,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收藏的实物、文档、照片、视频类体育藏品和资料共计4000余件,展出面积3000平方米。

     馆内设置“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奥林匹克藏品博览”和临展厅三个内容详实的专题展馆,展示天津体育历史、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先后荣获“天津市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天津市科普基地”等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8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

    天津是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起点,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的过程中做出了十分独特的贡献。从1908年著名的“奥运三问”自天津发出,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整整百年时间,津门志士上下求索,海河健儿奋勇拼搏,足迹艰辛功留史册。

    “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以天津体育发展进程中重大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线索,集中展示了张伯苓、王正廷、董守义等体育先贤的“体育救国、强国强种”体育思想和体育实践;展示了“奥运三问”、近代西方体育和奥运项目的引入和传播等天津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杰出贡献以及天津在群众体育方面创造出的一系列体育创新。

    奥林匹克藏品博览

    1894年,法国人顾拜旦男爵与12个国家的79名代表在巴黎索邦神学院决定成立国际奥委会,复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百年后的今天,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成为了全世界人们共同的盛典,“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吸引了全世界各国及地区人们的积极参与。

    “奥林匹克藏品博览厅”通过一件件珍贵藏品和背后传承的故事,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更直观地了解奥运历史、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

    临展厅每季度更换主题各异、特色鲜明的临时展览,从不同角度展示体育文化的魅力,曾举办过体育书画展、竞速汽车模型展、体育类非遗项目图片展等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临时展览。

    天津市体育馆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迎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营造冬季运动文化氛围,推出“冰雪情 津卫梦——新中国天津冬季体育暨冬奥会文化收藏展”,通过展出新中国早期冬季体育、天津冬季体育的奖牌、照片及珍贵史料和冬奥会的相关藏品,充分展示天津悠久的冬季运动历史,以及中国冬季体育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厚植冰雪运动文化,点燃大众的冬季运动热情。(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少儿馆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
·公安和平分局全面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南市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南营门派出所及时救助濒危保护动物
·和平公安慰问和平区外来务工群众
·和平公安与腾讯天津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交流会
·和平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和平区召开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