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魅力和平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和平

天津“和平杯” 让世界认识和平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0-14 

    天津市和平区是天津市的中心城区,辖区面积9.98平方公里,是全市金融、商贸、教育和医疗卫生中心。历史底蕴深厚,商务商业繁荣,人文环境优越。特别是以五大道为代表的小洋楼聚集区,拥有2186幢各式建筑,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一百多年以来,已逐渐形成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区景观,每年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来到和平区感受洋楼文化。目前,和平区现拥有AAAA级景区2处,AAA级景区5处,AA级景区2处。众多的A级景区声名遐迩,令人神往。

    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兼局长王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天津市和平区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体从三个方面来提升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一个方面是发展景、城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和平区现在一共有将近十个景区、20多家星级饭店,包括社区的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商务型的酒店里都能够体现出和平区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旅游所带来的宣传品牌的影响。让游客们一入住到和平区就感受到进入了景区画面。包括五大道的小洋楼景区、金街的百年繁华的商业旅游区、瓷房子、静园、庆王府、利顺德大饭店还有利顺德博物馆等等,使游客们的到来一定会不虚此行。另外一个方面是充分发挥和平区近代历史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文、旅融合的旅游文化。充分依托小洋楼景区,开发了22个近代历史文化的博览馆。像利顺德博物馆就保留了100多年前利顺德大饭店建立以来的各种的文物,到这儿参观会有一种穿越感,能够看到近代中国百年的变迁。再一方面就是商、旅融合。和平路滨江道和商业步行街在2018年被商务部纳为高质量发展地区。近年来不断进行提升改造,今年即将迎来验收。在金街,目前有上千家各种吃、住、旅游娱乐的品牌门店。作为我国文保单位的圏场地区和网红的星巴克等场所都成为了构成经济文化旅游区商业繁华的主要元素,让游客们来到和平区能够真正体验到全域旅游。

    作为天津市和平区AAA景区的利顺德大饭店的总经理和利顺德博物馆馆长的何琳表示,利顺德大饭店自1863年建立到现在的157年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和沉沉浮浮。在我国的近现代史上,无数的历史名人和文化巨匠都曾居住在这里。很多外交事件都发生在这家饭店。可以说整个饭店都是一座博物馆,同时在饭店的一层保留一家目前是我国酒店行业中最大的博物馆。博物馆面积有700平米,分为九个展厅。3000多件文物中拥有国家级文物证书的有40件。可以说每一件藏品都包含着一段故事、一段关于天津的历史故事。

    “和平杯”是和平区多年来打造的文化旅游名片,是中国天津五大道旅游节活动的标志性符号。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京剧票友邀请赛、旅游商品设计创意大赛、中秋晚会、优秀导游员评选暨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展示大赛等均以“和平杯”冠名。特别是“和平杯”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自举办以来,不仅在天津市产生非凡的影响,而且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智慧和平、品质和平”已在舞蹈界民众心中发芽,舞蹈爱好者对和平区的历史风貌-五大道和商业发展中心-金街、滨江道和食品街有了零距离的深入了解和高品质的评价。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兼局长王业明表示:“和平杯”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的第七届“和平杯”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城市公开赛目前已经启动,相信这一届的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准舞、拉丁舞是西方百年舞蹈的精华,在舞蹈界与芭蕾舞具有同等地位,享誉世界,风靡全球。在天津和平区比赛,跟具有中西合璧旅游文化氛围的和平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中国文促会舞委会主任、天广舞院院长、天津市和平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席穆健表示:作为赛事主办方及承办方之一的天津市和平国际标准舞总会于2015年5月31日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在和平区政府和文化旅游局的支持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佳绩纷呈,辉煌不断。

    穆健表示,第七届“和平杯”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城市公开赛将于11月14日在天津举办。今后,在天津市和平区政府以及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和平杯”标准舞拉丁舞的大赛将会越办越好!吸引全国及全世界的朋友们到中国天津来,到和平来,感受无限神奇和美妙的非凡之旅。让世界充满和谐、和睦、平安、平顺的和平气象!(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完成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保障工作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竭尽全力为患者 医者仁心护健康
·“阳光奶奶”吕文霞讲述她的幸福生活
·和平区百名律师宣讲民法典
·和平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培训
·公安和平分局点线面结合打好组合拳筑牢平安防线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