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魅力和平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和平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三届文化阅读之旅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1-27 

    近日,由和平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满和平“博采众长自成一派”读书会在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塔写字楼78层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赏析解读中国书法绘画艺术作品,传承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提升老百姓文化艺术素养和文明素质,增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对天津历史文化的熟悉与热爱,提升区域软实力、扩大天津文化品牌知名度。  

    本场读书会特邀中国技术市场报社社长、今晚经济周报社长、高级编辑姜维群老师,为现场读者详细介绍了画家孙本长创作《河原嫁女》、《大江移民》的历程,在创作时,孙本长将艺术作品视角落在了人民身上,从反映时代的精神风貌,把握时代的脉搏入手,以民俗风情的视角对“当惊世界殊”的长江三峡水利工程建设前移民大搬迁的壮观场景进行描绘,颂扬朴实、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以国为大家的高尚情怀,也再次展示出画家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现场读者积极互动,深深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让创作有灵魂,而艺术熏陶又能平衡生活情绪和压力。另外,本场读书会提高了读者们对美育的重视,对于推动美育教育起到重要作用。活动结束后,在领读志愿者的引领下,现场读者有序领取领读志愿者护照,并合影留念。  

    未来“书香满和平”会继续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让阅读走进生活,融入生活。领读志愿者也将继续带领读者走进文化地标,进一步推动书香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为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贡献力量。(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重点金融机构及企业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
·和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和平区教育工会举办心理减压团辅活动和小型...
·和平区妇联举办巾帼家政培训班
·检察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凝结基层战“疫”正能量─记劝业场街马玉枝家庭
·文明交通进高校
·和平区圆满完成网上津洽会参展任务
·和平区面向社会征集2021年20项民心工程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