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魅力和平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和平

法国公议局旧址 浪漫建筑见证庄严历史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2-03-31 

    在承德道与解放北路交口,有一座显眼的建筑。它左右对称,风格稳重壮观,布局严谨。这座颇为浪漫的建筑,便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法国公议局旧址。
    法国公议局旧址,位于承德道12号。旧址建于1931年,由比商义品公司工程师门德森(L•MENDELSSOHN)设计。洋楼为钢混结构,主体为三层、两翼是两层,设有地下室,外檐为水刷石断块墙面。
    如今的法国公议局旧址,外观和内部结构保存较好,整体建筑结构保存完整。如今这座历经沧桑的建筑,已经成为解放北路周边一栋颇受欢迎的历史建筑。或许你可以站在它的面前,遥想历史中的过往点滴。(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公证处远程公证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8910”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一片热忱托起生命之重——记和平区志愿者马占魁
·爱满五大道 志愿服务大咖这样宣讲雷锋精神……
·福厚西里社区安装“爱心扶手”为老人搭把手
·五大道街推动消防安全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天津常态化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和平区有一个社区用千余枚老徽章记录革命历程
·普法读书会·《民法典》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