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评论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这种罚款,该说清楚!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12-14 

    黄冈市黄州区24户居民,在某平台上采购了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猪小里脊肉,每人被黄州公安分局罚款200元!(12月11日 新华网)

    消费者购买到被病毒污染的产品,本是“受害者”,却成为了被惩处的对象,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网友们也都在为被处罚者喊“冤”!

    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上架商品时,通常认为商品是合法依规的,同时,一般老百姓也缺乏对商品的溯源能力,更难去追查商品是否符合防疫要求。

    面对有危害的商品,监管部门应该做的是下架商品,且从源头上斩断其流入市场的通路,并加大对违规平台及不法商贩的查处力度,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及合法权益,而不是借口“防疫”,把板子打在消费者的身上!

    当然,若这24户居民是通过非法手段,故意购买明令禁止的物品,那么,黄州公安也应该在通报中把他们的违法事实及所触犯的条例说得清楚具体一些,如此才能真正起到警示的作用!

    当前,冷冻冷链肉品疫情传播风险巨大,疫情防控无小事,的确不可大意。但事情再急迫再重大,执法也要按规矩办事。

    执法当以“规”为先,才能让“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公信力!处罚更应该有理有据,且把“理”和“据”都说明白,才能让被处罚者与“吃瓜群众”们心服口服!(蔡梦晓)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普讲座宣传科学用盐
·团区委召开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学习交流会
·和平区贴出新一期餐饮“红黑榜”
·和平区召开培训推动会 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和平区圆满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2天,200778人!和平区的医护人员载誉而归
·重点金融机构及企业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
·和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