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评论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缅怀先辈英烈 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2-04-07 

    今天是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饱含着中国人慎终追远、礼敬先祖的绵长人文精神,已成为中国人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记忆和凝聚民族力量的重要源泉。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一些地方不能亲友会聚踏青扫墓,但先辈的养育之恩仍会铭刻在每个人心中,尽管改变了祭扫的方式,同样可以庄严简朴地表达对先辈的怀念。清明节之际,人们还会以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今天的国泰民安是先烈们接续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位先烈都值得我们深深缅怀,这种超越血缘亲情的缅怀,是一种家国情怀。我们缅怀倒在枪林弹雨中的先烈,也缅怀和平年代里守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为之付出生命的英雄。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为尽量阻止疫情蔓延,挽救感染病毒者,一些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让我们向这些当代英雄烈士表达至真的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你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用血肉之躯把黑暗挡在身后,为你创造着光明。回望过去,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那些为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那些为共和国建设付出巨大牺牲的人,那些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改革发展新路的人,他们那种堪称家国精魂和民族坐标的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荣光。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铭记英烈们的天地英雄气,是为了更好地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创造美好生活。我们要引导青少年在清明节充分感受家国情怀,传承革命薪火,涵养先辈英烈挺身而出、自觉担当的“天地英雄气”,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人生在创造幸福的奋斗中展现勇进的英姿,让中华民族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情系退役军人 传递哈啰关爱
·和平公证处远程公证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8910”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一片热忱托起生命之重——记和平区志愿者马占魁
·爱满五大道 志愿服务大咖这样宣讲雷锋精神……
·福厚西里社区安装“爱心扶手”为老人搭把手
·五大道街推动消防安全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天津常态化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和平区有一个社区用千余枚老徽章记录革命历程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