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公安和平分局全面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1-09 

    为贯彻落实市局“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深入持久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公安和平分局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目标、任务和要求,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为期一年的带有鲜明“和平”特色的“走千家、入万户、强基础、保平安”专项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局高度重视此项贯穿2020年全年的工作,成立“走千家、入万户、强基础、保平安”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组织全局警、辅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走进群众家门,走近群众身边,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防范宣传、向群众汇报工作等形式,集中收集一批社情民意,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发现整治一批安全隐患,及时侦破一批案件,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实际困难。

    活动要求社区民警每周深入社区走访时间不得少于30小时,每月至少要入100户;包所、包社区领导干部每月入社区开展工作不少于2次。确保“实有人口基础信息采集率和准确率达到100%;矛盾纠纷登记率达到100%;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有责个人极端案事件零发生;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登记率达到100%;治安消防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辖区入室盗窃和居民区入户盗窃、电信诈骗、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入户迷信诈骗等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0%以上”等具体目标顺利实现。

    通过“走千家、入万户、强基础、保平安”专项活动,全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进一步增进为民情怀、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质量更高的和谐警民关系,最大程度消除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完善和平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建工作,全力维护和平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活动中,分局专项办将会同有关单位,及时总结经验,挖掘选树典型,打造特色亮点,起到影响一片、带动一片的示范推动作用。派出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与民恳谈,增进感情,让群众亲身感知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加深对公安工作和队伍的支持和认可。(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南市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南营门派出所及时救助濒危保护动物
·和平公安慰问和平区外来务工群众
·和平公安与腾讯天津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交流会
·和平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和平区召开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和平区残联开展专干专员知识培训
·和平区司法局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