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7-23 

    日前,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增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

    培训活动选派业务技能娴熟、实战经验丰富的消防指战员担任培训教员,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示范。培训开始前,消防指战员根据辖区灾害特点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再以微型消防站现有的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开始后,消防指战员从水带连接、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穿戴防护装备、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如何疏散人群等方面向队员们进行培训。培训主要采用“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方法,为队员们进行操作示范,再让参训人员一一进行亲身操作,再通过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每名队员都能够熟悉掌握此次培训内容。

    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提高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实战能力和灭火救援先遣队的战斗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竭尽全力为患者 医者仁心护健康
·“阳光奶奶”吕文霞讲述她的幸福生活
·和平区百名律师宣讲民法典
·和平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培训
·公安和平分局点线面结合打好组合拳筑牢平安防线
·八项举措推进区域诚信建设再上新水平
·和平区商务局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