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和平文明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 和平文明单位

城市管理有“温度” 居民幸福再“加码”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2-06-23 

    区城市管理委以“突出实绩惠民,淬炼担当作为”为己任,深入践行城市管理有“温度”、人民幸福有“质感”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拧紧作风建设的“思想发条”。

锤炼“重事功”本领
    持续推进“一线徒步工作法”,建立“路管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机关党员每人每周徒步巡查2-3天,按照“举手之劳、应急处置、记录备案、社情民意”四种方式,及时发现、有效解决精益化管理盲区。巡路中,党员发现湖北路华博水务调压柜及外檐管线、院内燃气管道严重锈蚀,存在一定的燃气安全隐患。热燃科立即反馈至燃气部门,进行上门安检,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调压柜内调压阀及压力表未经鉴定,维护记录、相关制度缺失不全,燃气部门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巡路承德道过程中,党员发现有三株树木由于病虫害造成中空,既有失对树木的保护,又存在隐形的安全隐患。绿化管理部门收到反馈后,立即对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实施科学养护,并建立了养护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促进城市树木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140人次机关干部徒步巡查93条道路,累计发现解决180余处问题,发挥城市管理“哨兵”作用。

提升“练事功”能力
    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绣和平”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建立33项工作举措,强化城市管理与垃圾分类、疫苗接种同向发力。机关干部“暖心执法”为占路经营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贴身服务,并自发购买2000余元甜瓜油桃,帮助老人减轻生活负担。党员干部“暖心服务”帮助身患老年痴呆症的独居老人杜奶奶,清理居住环境,解决“烦心事”。家住沈阳道24号的蔡大姐,爱人病重手术,由于入户地势较低每到夏季降雨,家中均受水灌,党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为蔡大姐送来4个防汛沙袋,防止再次出现雨水倒灌的情况。同时,党员自发捐款购买慰问品,对其爱人进行了困难慰问,从细微处彰显了与群众的鱼水深情,进一步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之责。

提高“善事功”水平
    区城市管理委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解决求志里小区道路标高于院内地面,造成积水问题,做到特殊性问题“一病一治”;补给南京路照明设施不足,做到区域性问题“散病共治”;压实企业责任,强化燃气管线排查113次,解决安全隐患30余处,做到易发性问题“小病早治”。
同时,加强惠企服务,解决天河城购物中心污水处理设备吸排疏通难题,安排专人常驻地下隔油池,以“每周一次的日常吸排+节假日一次彻底疏通冲洗”的方式,解决商圈餐饮垃圾排污难题,企业敬赠锦旗表示感谢;解决印象城横跨连廊、品合三江物业垃圾收运等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做法被“学习强国”转载报道。参与“见证天津”发展成就巡礼拍摄,为和平区21个老旧社区194个点位补建650盏照明设施的担当作为典型事例被市级媒体宣传报道,彰显城市管理温度和力度。(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园林废弃物变身“林下风景”
·杜志荣 耄耋之年志愿心常在
·国际献血日,他们在行动!
·和平区再添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
·5.1长假 和平区的文明宣传不打烊
·践行文明条例 倡导健康生活
·文化阅读之旅 区图书馆举办主题书展
·劝业场街福明社区:畅读美好春日 共享和煦人生
·文明养犬,“宠”我做起!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