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和平区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6-11 

    6月5日,和平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以“检察蓝牵手红领巾·共绘绚彩法治梦”为主题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中心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促进学校法治建设。

    活动中,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区教育局负责人向区检察院负责人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中心小学负责人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队员名单和中队辅导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随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宣讲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法治课。检察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和图文并茂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哪些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安全触碰与不安全触碰、十个自我保护技能”等内容,还与学生们就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专业的法治课,使自己在思想上很受启迪,明白了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性侵害等。

    据了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一直备受全社会关注,此次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将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检查教育机构食品安全
·交警和平支队发挥“四位一体”联动机制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社区检察岗”启动仪式
·和平区大力推动云南路菜市场复工复产
·不忘从医初心─记和平区隔离医学观察点大夫王芳
·和平区下沉干部的战“疫”日记
·和平区下沉社区干部的战“疫”日记
·2020年度天津市共青团系统表现突出集体揭晓
·初心不泯 使命如磐─记和平区城市管理委主任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