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第五十五中学召开信息技术应用分享会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0-15 

    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新征程的开启,教育信息化在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得到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使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更好的实现信息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生态的良性、健康发展。

    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第五十五中学于10月13日召开了以“依托智慧教育 提升育人品质”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应用经验分享会,李国浩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廷廷、杨帆、龚晨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将信息技术运用到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

    李廷廷老师以“对标需求精准施策 有的放矢智慧引领——以问卷星为依托实现德育信息化”为主题,从科学研判,对标德育需求;精准施策,拓展德育空间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使用问卷星辅助德育工作的开展。问卷星的使用是德育信息化的创新实践,不断丰富心育活动效果评价方式,为学校德育教育工作开辟了崭新的途径。

    杨帆老师以智学网的使用为例,介绍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教学方式改革带来的革命性成效。依托智学网,我们的教学过程更加精准,教学反馈更加高效,教学评价更具有客观性、实时性、个性化,使师生的信息素养得到提升。教育信息化以学生的学为中心,促进了家校沟通,也使得学科组的集体备课和老师们的教学更加高效。

    龚晨老师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初探”为主题,以智慧校园、微信群、问卷星、微课为重点,结合实例就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尤其在疫情期间信息技术在线上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等经验进行了分享,更加突显出当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李国浩副校长总结提出,“互联网+教育”教师的信息素养是关键,教育信息化已成为大势所趋,需要全体教师提升信息素养,具有信息社会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法,让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决策贯穿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同时他对即将到来的第三轮义务教育达标检查即资源配置与信息化达标检查做出了提示与说明。

    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协同融合的混合式学习成为常态,线上教育正在重塑学校教育新形态。随着“和平智慧校园”的全覆盖,我校教师积极创新,探索更加全面的教育教学评价方式,满足不同发展需求和发展水平学生的个性化需要。

    看,和美萌娃依偎在母校温柔的怀抱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身份,向母校120岁生日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和献礼,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献给祖国最炽热的心!(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开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倡议书:生活点滴厉行节约 引领文明社会风尚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云决赛...
·“三个常态”为新兴街区域党建凝心聚力
·和平区完成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保障工作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竭尽全力为患者 医者仁心护健康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