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兴街志愿者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27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要广泛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3月18日,是新兴街社区志愿者服务31周年纪念日。

    31年志愿传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进千家万户,走出楼门里巷。老一辈志愿精神的传承,年轻一代正能量的传递与弘扬,在2020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光和热照进心灵最深处。

    传承

    “有事儿您说话。”

    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新河里2门李奶奶家突然断电了,王金祥听到消息立刻穿戴整齐,冒着风雪赶去维修。

    王金祥,今年66岁,自1979年从部队退役后回到天津工作和生活。有着44年党龄的他一直是一个热心人,担任社区里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凭着一颗热心和手艺为街坊邻居提供义务理发、义务维修家电等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金祥见街面上很多店铺没开门,居民修电器、修车都挺不方便,加之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也出不去,于是只要小区里的邻居需要,他就主动上门帮忙义务维修。除此之外,王金祥还积极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已到古稀之年,他依然每一天都坚持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跟着大家一起值守、排查、巡逻,守卫社区安全。

    “17年前,我敢。17年后,我还行。”

    郝娜,17年前以一名普通社工身份冲在前参与“非典”防控工作。17年后,作为西康路社区党委书记,更是一人扛起大旗,成为社区的主心骨。新兴街辖区多为老旧小区,西康路辖区小区又比较分散,为更好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53岁的郝娜忍着腿疾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小区“小变大、大变小”封闭管理治理,即把多个零散小区合成一个大的小区管理,把多个出入口,缩减为一个门,集中管理出入人群。

    接力

    “这是我的责任。”

    金泉里社区党委书记陈艳梅90岁的父亲12月因突发脑梗住院,为不耽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不能好好陪在父亲身边尽孝。社区人手不足,她便主动承担起消杀工作。当她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沉睡。她是女儿,也是母亲,然而想想社区的工作,想想肩上的责任,她擦干眼角的泪水,继续投入战斗,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民与疫情之间的防线。

    “居民踏实了,我也就踏实了。”

    魏东梅,卫津路社区低保社工,春节前本打算和爱人带孩子回济南老家,接到街里的防控工作通知,毅然放弃休假,回到岗位。为完成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魏东梅仅用两天时间完成全辖区困难群体底数摸排工作,每天需要爬几百节台阶,回到家以后腿和脚已经肿了。

    弘扬

    “我要回天津参加战‘疫’!”

    王玉川,去年10月,通过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定向招考到新兴街道办事处。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回到单位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隔离点工作。由于大学学的酒店管理专业,他便运用所学加快入住登记管理,并做了一个简易登记系统,通过微信扫码在线登记体温。

    逆行而上,无所畏惧。2月18日,王玉川在隔离区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没有任何妊娠反应,我能行!”

    土山花园社区卫生社工翟旭虽然怀孕,但看到战友们一起为抗疫努力,主动申请回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社区书记反复劝导,但她刚回家休息半天,就再次请战。拉横幅、贴海报、发传单、入户走访,面对疫情,“超级妈妈”翟旭勇敢地站在一线。

    31年精神传承,31年能量传递。当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的枪声响起,新兴街老中青三代两万名志愿者携手站在防控第一线,一副副扛起责任的肩膀,一双双伸出援助的温暖的手筑牢防护墙,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天津市和平区领导检查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和平区领导到公安系统检查防控疫情工作
·和平区领导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执勤
·和平区领导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和平区推出政策“福利包”让“白衣战士”心更暖
·和平区商业楼宇有序复工复产
·南营门派出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
·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身患残疾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拥军慰问演出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