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兴河里社区志愿者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兴河里社区的文艺志愿者们成为“新晋网红”,为广大网友开展了一场“弘扬文明新风 传动社区活力”线上直播活动,以舞蹈、合唱、快板等形式传递正能量。 

    刘玉凤是雀之梦艺术团的团长,2003年退休以后,就开始从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由独唱到合唱再到指挥。2017年,刘姨担任雀之梦艺术团团长,艺术团的成员大多是业余的,刘姨从发声开始指导,针对每个人声线的不同安排不同的分工,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练,确从不觉得苦和累,就是靠着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艺术团现在已有成员40余人。 

    “雀之梦艺术团表演曲目都是正能量的,每次表演前都让社区党委书记过目。”刘姨说。  

    在刘姨看来,艺术是神圣的,文艺志愿者担负的责任重大,所以团队的精神面貌很重要。 

    刘姨平时会组织团队成员为辖区的空巢老人表演,为他们带去快乐,也常常组织队员在老年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为社区的困难群体带去慰藉。  

    用行动传播文明,用艺术歌颂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艺志愿者用行动点亮百姓生活。  

    说到传播文明,以身作则,亲身表率,就不得不提到兴河里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淑琴。  

    王姨自1999年就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王姨也是一名老党员,有着近50年的党龄。王姨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直播活动现场,王姨坐的笔直,在她看来,尊重每位表演者,也是一种文明。  

    王姨常常走进社区空巢和独居老人家中咨询老人们的需求,得知老人们喜欢下棋,就组织老人们到日间照料开展棋类比赛;了解老人们有理发需求,就自行到孵化中心和社会组织对接;知道老人们喜欢读书、看报,就自费订阅《今晚报》拿给老人们阅读。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融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王姨是“爱我家园”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三城联创”期间自发组织志愿者们捡脏护绿、擦拭健身器械、清理社区垃圾,也常常走向街头,为过往行人宣讲《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宣传文明礼让,我很高兴。”王姨说。  

    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更深入人心,离不开社区的宣传员和督导员们,社区的志愿红,传动着社区源源不断的活力。 (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开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倡议书:生活点滴厉行节约 引领文明社会风尚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云决赛...
·“三个常态”为新兴街区域党建凝心聚力
·和平区完成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保障工作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竭尽全力为患者 医者仁心护健康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