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兴街志愿者服务活动蔚然成风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0-23 

    党员、居民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齐动手,修剪绿化、清运垃圾,小区更整洁舒适;家门口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出行道路畅通;主动认领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家园助力……

    让我们走进和平区新兴街,看看居民群众如何化身文明使者,让文明成为日常习惯。

    “红马甲”传递大能量

    在目前的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中,新兴街的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爱我家园”“阳光奶奶”志愿服务团队,自发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情”项目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我们上”──这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着志愿者们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清理楼内外堆物,号召减少噪音,倡导文明养犬,处理脏乱点位6702个,清整杂物及工程渣土997车,2296吨……一组组数据背后是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为打造文明楼门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家园传递无限正能量。

新兴北里社区志愿者兰长燕,在自家楼道拐角处自制“烟灰缸”和温馨提示,还给楼内多处消防栓四角包裹上软布,防止楼内孩子磕碰。她说:“志愿服务就是要在生活中不断弘扬正能量,才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红马甲”暖了百姓心

    10月11日,家住新河里小区的81岁老人王连祺走进朝阳里社区居委会,向工作人员点名表扬退役军人志愿者王金祥。

    王金祥──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社区“小巷管家”、志愿巡逻队队长。2019年10月,王连祺的老伴儿癌症复发,家中很多事情都需要人帮衬,好邻居王金祥经常上门帮助。

    “邻里之间,要有‘人气’,互相帮助是应当应分的。”面对邻里的夸赞,王金祥这样说。自2004年开始,十几年的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王金祥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信任的“老大哥”。谁家空调坏了,电器坏了,三轮车坏了……王金祥总是随叫随到,义务维修,哪怕刮风下雪,他也从不推辞。

    “红马甲”带动新风尚

    10月13日,新兴街的文艺志愿者们为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一次直播展演。雀之梦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用歌声歌颂祖国,“阳光奶奶”志愿服务团队以脍炙人口的快板倡导文明生活,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节目,收获了大批“粉丝”。

    文艺志愿者是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帮手,他们以丰富的文艺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带去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使居民群众在享受文化魅力的同时,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意义。

    “阳光奶奶”吕文霞告诉记者:“山东柳琴、快板、唱歌、跳舞......歌颂祖国、解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等,我们在不断更新内容和形式,让大家喜欢,让大家记住,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家庭。”

    几天前,吕文霞还为街坊邻居新准备了一个有关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的快板,提醒大家科学防控。

    一个善举,一次奉献,志愿服务日渐成为社会新风尚。如今,新兴街志愿者已由最初的13人发展到目前的22190人,下级团体发展到150个,总服务时长240余万小时。新兴街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不断挖掘志愿服务资源,更新志愿服务对接模式,拓宽志愿服务渠道,搭建更多志愿服务平台,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交警支队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
·和平区开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倡议书:生活点滴厉行节约 引领文明社会风尚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云决赛...
·“三个常态”为新兴街区域党建凝心聚力
·和平区完成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保障工作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