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西文明网 > 河西好人故事

郭馥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6 14:20
[打印]  [关闭]

敬业奉献好人 郭馥

  郭馥,女,中共党员,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听从桃园街道党工委号召,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带头指挥,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在郭馥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工作者们迅速完成了照耀里辖域内的电话排查、疫情问卷、发放“明白纸”及小喇叭广播等多个前期疫情防控任务,为居民及时敲响防疫警钟。

  1月30日,郭馥书记带领照耀里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开展了“疫情前重温入党誓词 真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铮铮的入党誓词在照耀里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响彻不停,党员同志们“带着口罩宣誓、扛着党旗上阵”,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在社区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面对疫情,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2月4日,各小区开始施行封闭式管理,由郭馥书记带队社区工作人员到一线值守,联合物业公司开展进出人员排查,筑牢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前期防疫值守人员配置不足时,郭馥率先发动社区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并得到天津市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天津财经大学及天津市北方人才等多个单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定人包岗,做到桃园街道辖域内首个有共建单位支援的社区,为照耀战“疫”机制提供了可持续的人员保障。

  面对部分门岗未设置门亭,加之气温骤降,值守同志只能站在凌冽的寒风中,郭馥时刻牵挂在心,直接将私家汽车停放在马场道115号的出入口充当门亭近两个月,为同志们挡风遮雨,下派干部们更是对郭书记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高度肯定和赞许。

  此外,郭馥书记还积极履行社区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本社区外出返津人员,重点是湖北、武汉返津人员“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对居家整户隔离的人员及密切接触亲属,主动为其代买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距离,通过多次微信连线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抚其紧张情绪,确保隔离期间不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

  面对疫情,践行初心,心系群众排忧解困 

  疫情期间,社区下水管道堵塞情况频发,郭书记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并持续数天在寒风中紧盯外井疏通情况,始终奋战在为民解困的一线。居民备受感动,送来“为民服务 疫情解困”的锦旗表示对郭书记的感激之情。

  疫情期间,郭书记接到求助电话,求助人宁阿姨的哥哥宁大爷今年70岁,肢体残疾,他和老伴儿、女儿三人居住在照耀里社区,老伴儿前几天因摔伤住院,女儿精神不稳定,近几天都是宁阿姨来送饭,可是今天无人应门,电话也无人接听,这可急坏了宁阿姨。得知这些,郭馥立即赶到现场,在民警和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进入宁大爷家,这才发现宁大爷因半夜翻身坠床,在地上坐了一夜,其女儿情绪极不稳定。郭馥在安顿好宁大爷,并在与其亲属进行沟通后,决定将宁大爷的女儿送往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入院前,宁大爷女儿血液检查结果出现异常,怀疑有感染新冠肺炎可能,必须送至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一步检查。民警与郭馥再三确认是否要同去,她斩钉截铁的说:“必须去,我的居民,我要负责到底!”在最终检查确认宁大爷女儿未感染新冠肺炎后,郭馥书记又和民警一同将其送回至专科医院的病房,那是已是凌晨三点。

  作为照耀里社区的“小巷书记”,郭馥在这场战“疫”中付出了太多太多,但她却坦然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社区书记,在这个时候就要党员带头,做出表率,才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郭馥书记就是这样,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照耀里社区必能戮力同心,攻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专题

更多
  • 微信截图_20210705135939_副本.png
  • 微信截图_20201231152818.png
  • 微信截图_20201228150907.png
  • 微信截图_20201009084213.png
  • 微信截图_20200914152925.png
  • 微信截图_20200721122924.png
  • 360截图20200305001612837_副本.jpg
  • 240.jpg
  • 微信截图_20200109174403.jpg
  • 未标题-1.jpg
  • 微信图片_20191203092730.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4090827.jpg
  • 1.jpg
  • 2.jpg
  • 清明节.jpg
  • 未标题-2.jpg
  • 专题栏目banner.jpg
  • 24070.jpg
  • 微信图片_20180920083623.png
  • 七夕导读.jpg
  • QQ图片20180615102434.jpg
  • 小图.jpg
  • 01.jpg
  • QQ截图20180208102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