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西文明网 > 河西好人故事

咸丽芬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2 14:47
[打印]  [关闭]

  

  咸丽芬,女,1959年2月生,河西区东海街华江二委社区居民。34年前,咸丽芬与爱人结婚后育有一子,但孩子患智力缺陷,生活不能自理。在咸丽芬的家里,她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行动不便的公公,又要安抚因工作下岗、患脑梗导致半身不遂的丈夫,还要照顾残疾的儿子。然而生活的重担从未压垮咸丽芬,当忙完家里的事,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她的乐观和坚强感染着身边每个人。

  她是孝敬公婆的好儿媳
  咸丽芬把公公婆婆当作亲生父母来伺候。老人随着年龄增长,病情越来越重,由于长期卧床,身上长了褥疮,每天两次换药,气味非常难闻,连她丈夫看到伤口都会害怕不敢换药。这些都由不怕脏的儿媳咸丽芬一人来护理。每天最忙的时候是早上,上班前,小两口给老人洗漱、换药、喂药、喂早点,安抚好二老再给儿子洗漱、喂饭,天天如此,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按理婆家子女5人应该轮流伺候老人,但她从无怨言,甚至连需要人帮忙的话都很少开口。婆家人十分感激,都很敬重咸丽芬。她是善良贤惠的好妻子
  几年前,公公婆婆相继去世。没过多久,丈夫又下岗了,只能四处打临工。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不爱说话的丈夫两次患脑梗,导致半身不遂。丈夫几次住院,咸丽芬都是医院、家里两头跑,医院的丈夫需要她伺候,家里的儿子需要她照顾。面对生活的艰难,乐观坚强的咸丽芬挺过来了,她经常安慰丈夫要坚强、要乐观,要配合大夫治疗。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的情绪稳定下来,病情逐渐好转,生活已经能够自理。这样的结果对于咸丽芬来说就知足了。
  她是慈爱体贴的好母亲
  咸丽芬对待残疾儿子耐心、细心、关心、爱心。儿子生活不能自理,经常犯病,半夜不睡觉在房子里走来走去,她只能熬夜陪着儿子,等他玩够了、累了再睡觉。儿子大小便不能自理,没有上厕所的意识,她就时时留意,像照看幼儿一样细心。后来,咸丽芬的儿子因病去世,对她来说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她是奉献社区的热心志愿者
  儿子去世了,但咸丽芬并没有消沉下去,在短暂的调整过后,她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组织了合唱团、舞蹈社团等。她还担任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每逢重大节日与志协成员一起在社区巡逻。她勤勤恳恳,始终如一地热心社区建设,协助社区居委会为居民服务。尤其是今年年初以来,在数次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期间,无论是劝返把关、秩序维护还是喊楼行动等等工作,到处都有咸丽芬的身影。她坚守岗位,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咸丽芬始终坚强、乐观面对生活,用爱传递着亲情,用心书写着人生。

文明专题

更多
  • 微信截图_20210705135939_副本.png
  • 微信截图_20201231152818.png
  • 微信截图_20201228150907.png
  • 微信截图_20201009084213.png
  • 微信截图_20200914152925.png
  • 微信截图_20200721122924.png
  • 360截图20200305001612837_副本.jpg
  • 240.jpg
  • 微信截图_20200109174403.jpg
  • 未标题-1.jpg
  • 微信图片_20191203092730.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4090827.jpg
  • 1.jpg
  • 2.jpg
  • 清明节.jpg
  • 未标题-2.jpg
  • 专题栏目banner.jpg
  • 24070.jpg
  • 微信图片_20180920083623.png
  • 七夕导读.jpg
  • QQ图片20180615102434.jpg
  • 小图.jpg
  • 01.jpg
  • QQ截图20180208102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