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西文明网 > 河西好人故事

王淼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7-01 12:43
[打印]  [关闭]
 
    王淼,女,1979年8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18年,长期深入医院、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为群众进行慢性病监测与干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日夜兼程、迎难而上,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对多名阳性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溯源,义无反顾逆行在抗疫一线,守护百姓健康,铸就一方平安。
  为民服务,做好居民健康监测工作
  王淼始终以百姓健康为己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于工作之中,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把国家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科学把握国家健康事业的指引和决策,做好各项公共卫生事业,保障百姓的健康生活。自2008年担任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控制科科长以来,持续开展河西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监测及综合防治工作,不断提高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及健康素养水平。她深入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持续多年开展国家级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中国居民慢性病营养监测、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及重点慢性病高危筛查工作。积极参与天津市民心工程“爱心行动”建设、河西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等大项任务,在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工作贡献力量,积极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
  临危受命,参与疫情防控重难点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淼同志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重难点工作,利用专业所长,对密接人群、流调信息等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和管理,对河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行质量控制。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时,临危受命紧急调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入境人员信息社区核查及反馈工作,日夜兼程排查、核对入境人员身份信息,保证每名入境人员均得到安全有效的管理,切实保障了河西区居民和境外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2年天津出现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大考”,王淼同志毫不退缩。此时作为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的她,带领中心骨干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联动指挥,优化方案,每日调度,实时研判,24小时都处在紧张有序的“热备”状态,紧急关头,王淼同志亲自披甲挂帅,冒着严寒深入疫区对阳性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面对面流调溯源,排查风险人群,阻断病毒传播。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全力遏制河西区疫情扩散蔓延。
  多年来,王淼一直坚守在疾病预防与控制的关键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舍小家顾大家,甚至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她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情怀,潜心钻研公共卫生专业知识,提高疾病监测与防控能力,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文明专题

更多
  • 微信截图_20210705135939_副本.png
  • 微信截图_20201231152818.png
  • 微信截图_20201228150907.png
  • 微信截图_20201009084213.png
  • 微信截图_20200914152925.png
  • 微信截图_20200721122924.png
  • 360截图20200305001612837_副本.jpg
  • 240.jpg
  • 微信截图_20200109174403.jpg
  • 未标题-1.jpg
  • 微信图片_20191203092730.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4090827.jpg
  • 1.jpg
  • 2.jpg
  • 清明节.jpg
  • 未标题-2.jpg
  • 专题栏目banner.jpg
  • 24070.jpg
  • 微信图片_20180920083623.png
  • 七夕导读.jpg
  • QQ图片20180615102434.jpg
  • 小图.jpg
  • 01.jpg
  • QQ截图20180208102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