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西文明网 > 各系统

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天津河西  发表时间:2021-01-13 09:08
[打印]  [关闭]

  1月12日下午,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

  中共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邹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吴兴东、刘惠庆、卜艳丰、毛英、刘庆荣、王宝奎、吴晓红,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杨玉芬,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确定2021年的主要任务;列席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河西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下午3时,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内响起。

  李学义代表中共河西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谋划全局、迎难而上,区域经济展现出旺盛活力;我们倾听群众呼声,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注重内外兼修,提升城区颜值气质;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我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其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居家养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全国文明城区复牌复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织“党在心中、通联行动”,以捐款捐物、参与点位值守等方式战斗在第一线,为全区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向各位委员,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李学义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河西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发生着新的变化。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乃至到二〇三五年河西发展的目标任务、路径举措,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站在新的起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身处其中、服务其中,必须把握方位、找准定位,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李学义对区政协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政协工作制度效能,为区域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思常想“群众期待政协做什么、政协能为群众做什么、政协为群众做了什么、政协如何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把爱民、亲民、利民、惠民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区政协党组要聚焦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着力鼓气、打气、提气,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为政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耀进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河西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为河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力投入抗击疫情斗争,在“双战双赢”中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区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会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十四五”规划高起步、开好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品质城区步伐,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惠庆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民生改善,深入开展调研,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116件,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100%,解决率90.2%。今年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提高提案质量、狠抓办理实效、推进提案监督,发挥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作用。

  应邀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在本区的全国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区级机关各部、委、办、街、局主要负责同志。

文明专题

更多
  • 微信截图_20210705135939_副本.png
  • 微信截图_20201231152818.png
  • 微信截图_20201228150907.png
  • 微信截图_20201009084213.png
  • 微信截图_20200914152925.png
  • 微信截图_20200721122924.png
  • 360截图20200305001612837_副本.jpg
  • 240.jpg
  • 微信截图_20200109174403.jpg
  • 未标题-1.jpg
  • 微信图片_20191203092730.jpg
  • 微信图片_20190924090827.jpg
  • 1.jpg
  • 2.jpg
  • 清明节.jpg
  • 未标题-2.jpg
  • 专题栏目banner.jpg
  • 24070.jpg
  • 微信图片_20180920083623.png
  • 七夕导读.jpg
  • QQ图片20180615102434.jpg
  • 小图.jpg
  • 01.jpg
  • QQ截图20180208102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