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冲刺行动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7-05-26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陈玉恒王东升出席 张勇勤费巍罗进飞部署工作

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冲刺行动部署会

  5月24日下午,南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冲刺行动部署会。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王东升出席。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费巍主持会议并部署创建攻坚月冲刺行动。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对社区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南开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南开区创文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张勇勤对南开区文明城区创建冲刺阶段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各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认真领会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在创文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紧迫感;要把握南开区委要求,落实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在区委常委会上的部署,提高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标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超常推动落实。要充分认清创文冲刺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解决交通秩序、公共卫生环境、市场占道摆卖、社区环境脏乱、集贸市场秩序等难点;要牢牢把握创建为民惠民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创文工作明确的指标任务,拿出具体的举措办法,压实责任,广泛发动,利用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冲刺攻坚,倒排工期,整改落实。三是完善组织协调,强化督导督办。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办领导要加强督查指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采取超常规手段,急事急办,上下联动、全区联动、标本兼治,以冲刺姿态,全力解决,齐心协力做好“创文”冲刺月工作;要严格督查问责,每周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整改落实,要严肃问责,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

  费巍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冲刺行动方案做了具体部署。要在创文攻坚月重点开展八大行动: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行动,加大对闯红灯、乱停车等违法行为治理力度,完善交通设施;开展社区环境提升行动,重点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占、摆摊设点、占路经营等问题,做好社区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公共环境提升行动,做好园林绿化补绿、环境清整规范、分类垃圾箱配置、垃圾清运、路面养护等工作;开展公共服务文明行动,加强窗口单位文明规范服务和诚信建设;开展经营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不亮证经营问题,加强文明餐桌宣传、菜市场、网吧等场所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教卫环境优化行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医院氛围营造和秩序管理;开展创建氛围提升行动,做好公益广告、报纸电视、新媒体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开展“大雁排队”等创建主题活动;开展申报材料规范行动,做好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实景照片的搜集整理工作。她要求各单位要抓紧部署,迅速行动;要解决问题,逐一销号;要统筹配合,形成合力;要超常推进,确保落实。

罗进飞对社区环境提升行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面广泛发动,搞好动员。二是对接条口部门,统筹协调。三是耐心细致工作,讲究效率。四是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包片。五是用好创文资金,把握重点。

  会议下发了《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月冲刺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开区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