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卫计委、街道综合执法开展无证行医专项清理行动

更新时间:2017-07-25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为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和职责落实,进一步加大打击无证行医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助力辖区创文工作,按照南开区卫生计生委打击无证行医工作部署,自7月11日,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对本街道无证行医点开展了前期摸排,经南开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核查,最终确定了总计102处的无证行医大名单。7月18日至7月20日,两部门联合分六组对10个街道的无证行医开展集中清理。

广开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华苑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嘉陵道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南开区卫计委、各街道综合执法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打击无证行医工作,靠前指挥,全程参与集中清理行动,综合执法队员、卫生监督员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共对96处无证行医点的牌匾、广告灯箱予以拆除,对无证行医从业者进行法治宣教,截至清理行动结束,80户无证行医已关门停止。

万兴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王顶堤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兴南街打击无证行医。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本次联合打击无证行医行动规模大、覆盖面广、震慑力强、效果显著。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向综合执法队员介绍了打击无证行医的方式方法以及经验技巧,现场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综合执法队员能够迅速融入角色,工作效率之高也给卫生监督员留下深刻印象。联合行动为无证行医下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以本次联合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打击无证行医下沉工作,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建立并完善打击无证行医长效机制,净化南开区医疗环境,规范医疗市场秩序,保障辖区群众就医安全,为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天津南开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将改革进行到底:延续中华文脉 凝聚复兴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