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7月)宗密荣

更新时间:2017-07-21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宗密荣,女,29岁,中共党员,现为南开区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科员。她曾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办税服务厅服务之星”,2016年荣获天津市“第九届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同年被评为“天津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宗密荣作为一名军嫂,她是丈夫眼中善解人意的妻子,是儿子眼中无所不能的妈妈,更是老人心中体贴入微的好女儿,她用柔情勇敢地承担家庭重担,用坚韧铸就丈夫坚强的后盾,其中确有艰辛和忙碌,但她依然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一、守护幸福,她是丈夫家中最平安的依赖

  “长夜的那串泪滴,我怎能留给你,真正的军人,你扑向了风雨,我是你家中最平安的消息,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这首《妻子》不知在她的耳畔萦绕过多少次,陪伴她度过了多少牵挂孤寂的夜晚。都说嫁给了军人,就等于选择了奉献,就要吃别人不能吃的苦,受别人不能受的累,在军嫂光环的背后,是数不清的苦辣酸咸。

  她的丈夫现任陆军某英雄侦察连连长,长期两地分居,父母相隔千里。他们相识于军营,当时她还在研究所工作,到部队出差期间亲眼目睹了军人们的坚韧与艰辛,从相恋的那天起她就默默的告诉自己,要给丈夫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温馨的港湾。六年来,“安心工作,家中有我”是她对丈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丈夫平时的训练科目数量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每天她都在牵挂着丈夫的安危,一切的不容易她都选择埋藏在心底,从不提及。一次因为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她血压低晕倒在工作岗位,被送到医院时正好赶上丈夫打来电话,那时丈夫已经四天没有任何音讯了,她接过电话百感交集,不争气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同事劝她告诉丈夫自己生病的消息,别太委屈自己,她却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安心工作,我很好,放心吧!”她知道,丈夫每天面临的是未知和危险,保家卫国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惟愿平安是她最大的心愿,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选择了将那么多的不容易埋藏在心间。

  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的重担让她一个月瘦了二十多斤,无数个日夜,不知道她心里隐藏了多少了秘密,对丈夫说了多少个“善意的谎言”。丈夫几年来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集团军优秀干部两次……无数个荣誉背后是她无怨无悔的付出与承担。这些军功章有她的一半!

  二、无所不能,她是陪伴孩子成长的全能妈妈

  有人说,女人一生中有两个时刻最幸福,为人妻,为人母。2015年国庆节后,她得知了自己怀孕的消息,这对别人来说肯定会欢天喜地,而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时她还住在单位的职工宿舍,买的新房还有两个月才能交钥匙,之后要面对的是装修、买家具、搬家,这对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来说已经是很大的难题,再加上怀有身孕,更是难上加难。虽然这个孩子来的太不是时候,但她还是选择珍惜,并为之竭尽全力。没有人知道,每天下班她都要自己买菜,为家人准备晚餐,有时妊娠反应强烈,她就忍痛戴着两层厚厚的棉口罩捂着鼻子做饭。没有人知道,她早晨六点起床,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身体产检,挂号、缴费、排队,不厌其烦。没有人知道,她躺在产房里承受着万分痛苦,丈夫却还在赶回的火车上。没有人知道,她休产假住在部队,需要抱着孩子坐班车外出买菜,前面抱着孩子,后面背着书包,左手菜右手肉负重五十多斤的艰难。没有人知道,为了让孩子多看一眼爸爸,她带着未满三个月的孩子只身奔赴部队,丈夫却依旧半个月回不了一趟家的无奈。没有人知道,孩子生病幼儿急疹持续发烧,她四天四夜不曾合眼。没有人知道,她乳腺炎发作,夜里高烧40度都不敢去趟医院,只因孩子只有妈妈一个人看。孩子一岁了,三百多个日夜她悉心照料,用心陪伴,她把自己化身成为“三头六臂”,把许多家庭两代人的重任都扛在了自己的双肩,把无数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不知道这个年轻的妈妈到底还能创造多少神话!

  三、体贴入微,她是老人心中最孝顺的好女儿

  丈夫的工作岗位特殊,他每年的探亲假几乎都会被提前召回,每次丈夫来看她,尽管万分不舍,但三四天后她总会催促丈夫回家,她怕丈夫接到召回的电话,因为她知道家里还有公婆和奶奶,他们也有着思念和牵挂。因为她知道“军令重如山,忠孝两难全!”,她想让丈夫多给家人一些陪伴。

  丈夫家在距离天津两千多公里远的内蒙古,气候异常寒冷,常年积雪,不久前奶奶滑倒把胳膊摔断了,至今还未痊愈,公公一个人在家里照料。她怕老人每天躺在床上无聊,每周都会挤出时间给奶奶打电话视频,让老人看看孩子,陪奶奶说说话。她的婆婆常年有病,疣状糜烂性胃炎已经非常严重,她得知消息后把婆婆接到身边,带她去医院找专家,做检查,一点点的纠正她的不良生活习惯,按时提醒婆婆吃药吃饭。得知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之后,她买了各种营养学的书籍和食谱,变着花样的为婆婆做饭,让她少吃多餐。经过几个月的精心调理,病情不仅得到了控制,还有了明显的好转。看着婆婆的脸色日渐红润,开始有了食欲,饭量也开始增加,她终于舒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她不会告诉丈夫每次去医院的艰难,婆婆没有在城市生活过,不能自己去医院,孩子太小,她又担心孩子在医院会被传染,她就把孩子安顿在医院外让婆婆照看,自己去挂号、缴费、取药,一次次的排队,在各个窗口和诊室间奔波往返。需要面诊和检验的时候,她把婆婆送到跟前,抱着孩子快速离开,一次检查下来她早已满头大汗。婆婆逢人便说自己有福气,遇到了一个这么孝顺的好儿媳,比亲生女儿还用心!

  四、开拓进取,她是勤恳敬业的骨干力量

  就像有人说的那样,优秀是一种习惯。她不仅把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工作中也是精英骨干。她是同事们心中的“钢铁侠”,无论是什么问题,她都能给出答案。她的积极进取,她的开拓勇敢,激励着一批批新入职的大学生,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征程中不断向前。每天早晨,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开启电脑、检查设备、摆放桌椅;傍晚,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关闭电源、档案入库、整理好最后一份业务表单。她在办税服务厅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经常下班半个小时了她还在岗位坚守,顾不上吃饭,甚至一整天都顾不上喝口水。沙哑的嗓音,成堆的文件,她咬牙坚持,加班加点,没有丝毫怨言。即使已经八九个月的身孕,她还坚守在岗位的最前沿,以老带新,帮助新入职的同事们尽快掌握业务操作,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业务办理零过错,纳税服务零投诉,征纳纠纷零事件,这是她在工作中上交的答卷。她是纳税人公认的好税官,她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爱更深的海。一个文艺女青年逐渐蜕变成铁娘子般的持家能手,在平凡的生活中,她为丈夫筑起了坚强的后盾。她承受着聚少离多的思念,坦然品味着生活的苦辣酸甜;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无怨无悔承担着家庭重担;尽心尽力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照顾着家人,用默默的付出全身心支持丈夫从事的国防事业。她在用深切的爱践行着“安心工作,家中有我”这一庄重的承诺!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7月)李昭炳 下一篇:天津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6月)程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