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康军

更新时间:2017-11-22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康军,男,47岁,嘉陵道街罗江里社区居民,大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自1995年创办大鹏超市至今,每当员工及家属遇到突发困难时,康军总是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并动员大家一同帮助困难员工,每到春节等节日时,他都带领员工来到社区贫困户、孤老户家中进行慰问,免费提供日常所需,玉树等地地震时,他带领“大鹏人”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切实承担起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一、视员工如亲人,遇困难不离不弃
  二十多年来,他传递给每位大鹏员工都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每当员工及家属遇到突发困难时,康军总是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并发起倡议,动员大家一同帮助困难员工,为受困家庭及时送去温暖。
  2010年,公司中有一位离异员工的孩子患上了心脏病,只有进行手术,才能保住性命,高额的手术费将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逼到了绝境,经过多方筹措,可是距离手术费还有大半,在这位员工已经感到绝望之时,康总经理得知事情的经过,在他的带动下,大鹏全体员工纷纷踊跃捐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凑足了手术费,使得手术顺利进行。当得知此次手术非常成功时,这位母亲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她不禁感动地说:“是康总和大鹏员工救了我的孩子,救了我的家庭,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大家对我的帮助我无以为报,唯有更加积极努力的加倍工作,才是我对大家的最好回报。”
  2012年,有一位退休的店长不幸患上了血液病,为了治病,家里已经是家徒四壁。医生告诉他如果坚持服药病情可以加以控制,可是长期服药的费用也是不小的金额,对于本不富裕的这个家庭来说,得了这种病就是“无底洞”,找周围的亲戚朋友借钱早已远距千里。面对现实的种种打击,无奈之下这位店长决定放弃治疗。在这紧迫时刻,又是康总带动员工再次发起了捐款活动,使这位患病的退休店长得以继续治疗,在精神上给予支撑,五年过去了,这位店长的病情得到了基本的控制。
  二、勇担社会责任,让公益变成习惯
  经营大鹏超市22年间,康军始终秉承正直、诚信、热情、勤勉的服务理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心经营,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康军曾说:“只要社会有需要,自己一定会带领‘大鹏人’继续发挥微薄之力,将帮助他人,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汶川、玉树等地地震时,他带领“大鹏人”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他义无反顾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这也成为他和企业的一项职责,他每年带领员工来到山区做公益,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小小爱心,汇成大爱,用助人为乐奉献精神,燃起一个个希望的火苗。在春节、重阳等传统节日里,他还会带领员工来到社区贫困户、孤老户家中进行慰问,送去日常生活必需品,关心解决生活难题,陪老人聊天做家务,从创办企业到现在,就这样坚持了22年。
  三、吸纳下岗人员,关心员工生活
  为了帮助下岗困难人员,企业在招聘时吸纳了许多下岗失业人员,为了使每位大鹏员工在业务及个人素养上有所提升,康军每年都会为大家创造内部培训、外出学习的机会,他深知员工的进步,才是企业的进步。企业每年都会举办年会,每到春暖花开时组织员工踏青春游,秋季时奖励优秀的员工带薪休假,为了加强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他带领大家进行拓展集训,使大家对于企业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使大家感觉有这样一位领导,并且能在这样一个企业中工作幸福满满,自己也要立足本岗、努力进取,在本职岗位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康军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作为一名经营者,为了企业,为了员工,他默默奉献着,他已成为员工及辖区群众心目中助人为乐的“好人”,他的行为也成为了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承担起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杨智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