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冯学钢

更新时间:2017-12-19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冯学刚,男,61岁,南开区华苑街长华里社区居民。他只是一名普通居民,但他的身影却遍布长华里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带领着业委会班子成员,为了构建和谐幸福长华这个共同的目标走在了一起,用真诚、热情、务实、无私的高尚品格,奉献传承着雷锋精神,温暖呵护着长华里这个美丽而又温馨的家园。
  一、务实担当,尽职尽责
  居委会两委班子换届后,长华里面临着班子新、年轻同志多、工作经验和能力相对薄弱、遗留问题多等突出问题,就在各类棘手问题待以解决的危难时刻,冯学钢被选举为业委会成员并担任主任一职,他不推辞不拖延,立即承担起业委会主任的各项工作职责。业委会工作既要无私奉献,又要勇于担当,同时更要承受各种压力指责和不理解,想想这样的工作谈何容易?但冯学钢的态度和决心给年轻的班子成员以希望和自信。一种喜悦和拼劲在大家的心中油然而生。上任初期,冯学钢每天下班后就来到业委会潜心学习物业法律法规及各种条例,“当自己完全了解了这些知识才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他总是这样对班子的同志说。缕清思路,先急后缓,公开公正,依法依规,他带领着业委会的班子成员在社区党委的监督指导下首先与物业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依法规定了服务等级,维护了社区的稳定和谐,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称赞。
  二、解民之忧,深受好评
  社区部分楼栋遗留问题较多,有一住户房顶漏雨,多年失修,业主多次找到居委会协调物业进行维修,但始终没有申请到维修基金进行彻底解决,这让业主很是不满。冯学钢听到后,立刻协调物业公司以最快时间按照程序申请维修基金,解业主燃眉之急。在他的认真监督和跟进督促下,物业公司成功依规申请了维修基金,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受损严重,对漏雨严重的10栋楼的楼顶进行了彻底的修缮,确保雨季前给了业主一个完美的答复。此时此刻,六楼的住户感激着说“冯学钢真是咱小区的活雷锋,我们老百姓给点一百个赞”听着他们朴实而发自内心的话语,冯学钢有了一种对工作更深的敬重与热爱!
  社区安全无小事,尤其是秩序问题,冯学钢经常晚上一个人在社区不停地转,不停地走,检查社区受损道路,不停地思考着哪种道路修缮方案更安全合理,在社区居民受益的同时又能够节省开支。对于每天有着正常工作的他来说,单位的下班就是社区的上班,不论身体多累,高度的责任心还是让他放不下社区事务,在一次次路面修整的探讨中,他讲明自己可行性的想法,得到大家全力支持和肯定,后又主动协调物业和施工单位及时对社区内1000余米的主干道进行了整修,把以前的行人便道迁移至广场内大树下,使得路面拓宽1.5米,一幅美丽而富有创意的林荫小道油然而生。既保证了消防、应急通道的畅通,又保证了行人的行走安全,真正把平安社区建设做到了实处。
  冯学钢只要一有时间就与物业公司沟通交流,核对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八年来从未公布过陈年旧账,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把漏洞百出的各种账目一一核查并公示,给全体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中,冯学钢创新思路,与社区主任一起研究申请为民服务经费,更换了社区内使用了近20年的破旧休闲座椅,并且冒着酷暑各处考察,使用社区公建收益在中心广场打造了一个文化长廊和休闲凉亭,印制110余幅公益广告张贴在长廊两侧,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谢晓鹏 下一篇: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