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穆杰

更新时间:2018-01-19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穆杰,男,43岁,中共党员,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行政办主任。1996年,穆杰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系毕业,被分配到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20年来,他作为一名基层的平凡职工,带着对护卫人民健康的赤诚之心,始终坚守在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逐步走上管理岗位,并且在2007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每一步都饱含着组织的关怀培养,也凝结着个人的不懈努力。积沙成塔、集流成海,那些拼搏奋斗的日日夜夜常常浮现在他的脑海中,激励他坚守信念、奋力前行。

  一、勇往直前敢于担当,不畏危险走在一线

  2003年当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袭来之际,穆杰被调到了中心办公室,在那生与死、安与危的严峻挑战面前,他主动担负起了全区非典疫情统计、汇总、分析的艰巨任务,工作到凌晨成了家常便饭。连续奋战15个昼夜后,他明显瘦了一圈。当领导劝他要适当休息时,他却摆摆手笑着说:“没事,我还挺得住。”超负荷工作虽使他疲惫不堪,但他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却愈发炽烈。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战场上,用勇于奉献的忘我工作精神赢得了同志们赞许目光,用参加抗击非典突击队的《请战书》赢得了领导的认可,终于通过3个月的连续奋战,战胜了非典恶魔。面对禽流感疫情,穆杰又肩负起了文件起草、信息通报、总结报告、外联协调等工作,工作量大、涉及范围广而繁琐。忙碌一天后,晚上还要继续处理疫情报送和文件处理等其他综合工作至深夜,每天无论多晚,只要传染病医院报告确诊病例,都需要立即整理相关材料上报区卫计委和市疾控中心,短短一月累计报送各类病例和汇总信息近百期,他为了工作方便,索性就吃住在中心,坚守在一线,也因此他成了大家心中的“拼命三郎”。

  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不畏枯燥走在前沿

  在穆杰被任命为中心信息科科长期间,他爱岗敬业,对工作充满激情,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引领业务工作不断向前。为了改变既往工作中环节繁琐、效率不高的局面,经过多年的探索,他率先在在全市范围内首创多模块信息工作平台,组织开发并应用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业务信息管理系统,涵盖了实验室检验、职业体检、公共场所监测以及门诊接种等诸多工作模块,系统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质量,中心信息化应用能力跻身全市先进水平,为公众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市、区的多项大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三、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不畏艰苦走在前列

  刚刚参加工作他就被分配到了职业卫生科,面对着点多面广、人员不足的状况,穆杰同志不辞劳苦,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就走遍了全区所有企事业单位,摸清了情况,全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职业卫生是一项单调枯燥的重复工作,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心的服务,穆杰虚心求教,刻苦钻研,总结经验,科学管理,不但得到了科室同志的肯定,也得到了管理服务单位的赞誉。随着穆杰2014年走上行政管理的岗位,更是坚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守住原则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做到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廉洁办事,连续多年被评为局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他负责的党员教育、党费管理、党员统计、党员信息系统的维护、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他总是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身边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他的身上闪耀发光。

  20年的光阴,是一个人从青年走向中年,从青涩走向成熟的重要人生阶段,在这段时光里,穆杰同志没有虚度、没有停滞、没有庸碌。他始终带着对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未来也必将这份深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疾病防控岗位上,他以“大健康”为引领,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践行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求,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史全恩 下一篇: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12月)赵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