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田巍

更新时间:2018-03-23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田巍,男,49岁,中共党员,现任南开区国税局第一税务所所长。从事税务工作近三十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各项考核名列前茅,2016年度被评为市局级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1月被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授予“十佳税务所长”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第一税务所先后获得“天津市模范集体”、“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文明服务窗口”、“天津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等诸多荣誉称号,连续三年绩效考核名列第一。
    一、扎根基层,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中身体力行
    南开国税管辖户数众多,约占全市纳税户的十分之一,大厅平均每天接待纳税人近千人,受理涉税业务千余件,工作压力巨大。作为大厅负责人,他总是每天一早就来到大厅,检查叫号机、大屏幕等设备,确保正常运转。他总是战斗在第一线,亲自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他总是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即使加班也要审阅完白天来不及看的文件。他总是时刻关注纳税人的需求变化,通过合理调整窗口、人员解决纳税人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他总是时刻以纳税人为先,公而忘私,工作多年却鲜少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正是这样长期的劳累,导致他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去年营改增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以及两万余户纳税人,他带病带领全所人员“5+2”“白+黑”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成功代开出首份增值税发票,营改增第一场战役—“开好票”的第一枪胜利打响,正是这样公而忘私、废寝忘食的坚守岗位、执着奉献,才使他和第一税务所为营改增等多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聚焦“三化”,在打造纳税服务品牌上狠下功夫
    他始终坚持以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他聚焦“便利化”,围绕“提速减负”主旋律,以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为目标,带领全所干部推出“15分钟限时办结”、错峰预约办税等服务,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等举措,努力破解制约纳税人办税的瓶颈。他聚焦“个性化”,针对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纳税人个性化的涉税诉求日益凸显的现状,指派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业务办理“套餐”、微信咨询及推送服务,织就了点、线、面交织的服务网。他聚焦“信息化”,积极响应总局“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与区局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顺利启用南开国税“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天津新闻》以“智能化让办税‘网上跑’”为题对该服务举措做了报道。他还带领全所干部积极落实网上办税服务,不断丰富纳税服务新载体,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正是在他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和不断努力下,南开国税在25个征管单位参评的《2017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中排名第9,提升位次居全市第一。
    三、积极谋划,在承担艰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
    按照总局的相关文件要求,去年年底需要完成存量纳税人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工作,而南开国税第一税务所所辖需要办理变更业务的各种企事业单位多达两万八千余户,为防止纳税人集中办理出现的办税厅拥堵、等候时间长等一系列问题,早在年中,他便积极进行了筹划和准备,制定应急方案,本着以服务纳税人为先的工作原则,瞄准纳税人在办理变更税号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以“便利化、个性化、信息化”纳税服务品牌为抓手,通过多渠道宣传告知、开辟办理专区、增设办税窗口等形式实现了工作的有序开展,最终,在他的科学安排、有序统筹下,在全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所辖28000余户纳税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更全部如期完成!12月,天津电视台行风坐标栏目在“纠风志愿者明察”板块推出的“冬季暖心行”系列报道中,对第一税务所在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日常纳税服务工作中积极谋划、早做部署、将心比心、勇于创新,把问题想在前,有预警有预案,主动作为的服务态度及服务品质进行了现场报道,为南开国税点赞!除此之外,作为南开国税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田巍始终将严管善待作为队伍建设的理念和方式,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建设和他润物无声、无处不在的关爱,使全所干部深刻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他没有惊天壮举,亦没有可泣诗篇,有的只是日复一日无怨无悔的执着付出,埋头苦干献身税收的赤胆忠诚,29年春华秋实,他早已把奉献作为信念,把担当刻在心间。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王君 下一篇: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刘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