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张娜

更新时间:2020-04-02 来源:

  张娜,女,32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第十八幼儿园教师、团支部书记。2008年大学毕业进入南开区第十八幼儿园从教,至今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从教期间,她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展志愿风采,筑和美南开”志愿者服务大赛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先后多次在区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师德演讲比赛中先后荣获一、二等奖,多次业务考核成绩优秀,撰写的多篇论文荣获市区级一、二等奖。多年来,她用满腔热情诠释着幼师这份辛苦又甜蜜的事业,用甘于奉献书写着青春的华彩篇章。

  一、爱生如子,师爱浇灌

  在十年的从教生涯中,她把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努力寻找他们的闪光点,做他们的朋友,聆听他们的心声。她给予孩子们的爱不仅仅停留在幼儿园里,更渗透在生活之中。前不久的一天,张娜的女儿感冒咳嗽在家由母亲代为照看,心里惦记着女儿的她下了班处理完班上的事情便快速的开车回家。就在即将上快速路的叉口时,她看到班上的学生可睿和爷爷坐在路边。她立即下车询问,原来爷爷骑车时被后面的汽车追尾。她仔细检查了孩子的全身及头部,不停地安慰着孩子。这时,爷爷不好意思的说:“娜娜老师,你快回家吧,孩子爸爸在过来的路上了。”听到这,她猛然想起了还病在家中的孩子,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的孩子在家中安安稳稳的由姥姥照顾,但是她幼儿园的孩子现在面临的是寒风和恐惧,想到此,她毫不犹豫的把可睿抱到了车里,拿来车里的玩具安抚她,给路上的可睿爸爸语音报平安。可睿说:“娜娜老师,你像我的妈妈一样能保护我!”听到这里,她的心里暖暖的。当她给家里打电话说明情况后,母亲说:“没关系,孩子有我放心吧!”一个电话让她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下了,就这样,她和可睿一起在车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孩子的爸爸赶来,才放心的回家看望自己的孩子。事后,可睿父母专程来到幼儿园,拿着礼物要她表达感谢,她婉言谢绝,因为在她心中,每个孩子都是要守护的小幼苗,他们的健康、快乐是不能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

  二、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作为青年教师的她,在工作中勇于拼搏,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去年,她有幸被选代表南开区参加市级双优课,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她几乎每天都处于高强度作业中,白天集中精力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晚上制作玩教具准备活动材料,经常加班到九点多才回家。由于婆婆腿脚不好,家里年幼的女儿只能一直交由母亲照看,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看到熟睡的女儿和满脸疲惫的母亲,心里满是愧疚。一天,她晚上回到家,父亲跟他说:“你妈这几天心脏总是不舒服,她也不敢告诉你,怕你影响工作。”她的心猛的疼了一下,第二天下班,她便坚决的带母亲去挂急诊看病,医生当即告诉她母亲是突发性房颤,需要住院治疗。她陪着母亲在急诊输液室输液,看着母亲难受的表情,她心疼不已。本想请假照顾母亲的她想起第二天已经联系好摄像师傅进行活动的录像,她又不能在这关键时刻轻言放弃,当她和母亲说明情况后,母亲说:“孩子,别担心,放心去吧,妈妈这边有人照顾的。”此时,一直含在眼眶里的泪水终于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母亲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安慰说:“孩子,妈妈知道你对工作认真,领导又那么信任你,别影响比赛。”就这样,她在病床前陪伴妈妈一夜,转天丈夫来接替她照顾母亲,她又要调整疲惫的身心状态参加录像。她全力以赴的投入,身心的疲惫没有把她击垮反而越挫越勇,最终以市级二等奖的好成绩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双优课刚刚结束,又迎来了区里的第八届优质课评选复赛做课,虽然身心已经极度疲惫,但她深知,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于是她继续加班加点准备活动,顺利完成了教学活动。活动后紧接着又迎来市优秀游戏案例评比活动,她丝毫没有懈怠,尽心竭力的完成了五千字的案例撰写和资料搜集工作,最终被选参加市里的案例征集。

  三、甘于奉献,矢志不渝

  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她经常带领青年志愿者教师们开展教育下社区活动,将教育辐射进社区。利用假期时间,顶着烈日炎炎去给社区的孩子们进行公益课堂的活动。在献血后的休息时间里,她提前返岗帮助参加优秀课活动的老师配班;遇到同事们参加比赛活动需要帮忙,她不顾孩子年幼,积极加班加点到很晚帮助其备课;作为教研组长的她虚心向老教师吸取经验,在业务上毫无保留积极传授,在生活上关心照顾。

  有爱的心灵好似纯净的天空,高远清纯,倾注责任心的事业犹如心情耕耘的庄稼,生机盎然。她就是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奉献的众多教师中的一员,用师爱铸起七彩童心,用奉献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