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创文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7-10-16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日前,南开区创文办分别召开委办局和街道系统创文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暨创建主要问题交办会。会议反馈了实地考察点位大排查工作情况,进一步解析新版测评体系标准和天津市文明委考核要求,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南开区文明办副主任路彤、南开区委督查室主任张鸿鹏进行工作部署,17个区委办局、12个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创文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暨创建主要问题交办会。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会议通报了创文办历时21天对全区884个实地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的总体情况,总结了近期各单位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创文宣传氛围愈加浓郁,创建指标落实更加全面,市容环境卫生有所进步的进展和成效。向各单位反馈交办了2292个具体问题,指出了当前创文工作依然存在老问题和发现新情况,主要是社区环境卫生与公共秩序依然是创文工作的致命伤,主次道路和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社会窗口单位落实创文指标参差不齐,有的存在滑坡现象。

  会上,创文办还向各委办局、街道下发了最新版本测评指标解析和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白纸”,结合中央测评体系和市文明委的考评标准,对“明白纸”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四季度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持续发力。充分认识当前高质量争创天津市文明城区,形势严峻、竞争激烈、时间紧迫;要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保持高度的创建热情,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实施;要深化宣传发动,结合迎庆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扩大文明创建宣传声势。二要正视问题、强化整改。认真细致的研究体系,吃透指标、把握标准,抓好对基层单位的指标解析,培养创建工作的明白人;条口部门要在10月20日前进行一次全面的问题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各街道各部门要对会议交办的问题和自查问题以11月中旬为期限倒排工期抓紧落实整改任务。三要把握节奏、全面提升。根据市委综合测评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和市民宣传,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10月底前掀起高潮;10月中下旬开始组织实施一系列集中清整和综合治理行动,进入到迎接天津市综合考评的良好状态;12月份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持续维护的良好状态。四要精细管理、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强化社会监管和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市属部门和社会单位创建指标;对综合性问题,强化联动,合力攻坚;要精准发力、创新招法,突出文化内涵、塑造风格特色,高质量体现南开创建工作成效,高水平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天津南开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南开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现场推动会